ad9_210*60
关键词:
中国台湾网  >   评论中心  >   大陆观察

开启未来的钥匙就在我们手中

2017年01月22日 16:29:38  来源:人民日报
字号:    

  人类美好的未来,只能靠共同的行动去创造。让和平的薪火代代相传,让发展的动力源源不断,让文明的光芒熠熠生辉,这是各国人民的期待,也是这一代政治家应有的历史担当。

  在联合国日内瓦总部的演讲中,习近平主席提出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的五点主张:坚持对话协商,建设一个持久和平的世界;坚持共建共享,建设一个普遍安全的世界;坚持合作共赢,建设一个共同繁荣的世界;坚持交流互鉴,建设一个开放包容的世界;坚持绿色低碳,建设一个清洁美丽的世界。这五点主张,深刻回答了建设一个什么样的世界和怎样建设世界这一人类发展的重大课题,为人类文明擘画了理想蓝图、提供了中国方案。

  “宇宙只有一个地球,人类共有一个家园。”信息技术的发展和经济全球化的浪潮,日益把我们生活的这颗星球连接成一个密不可分的整体。放眼未来,世界正越来越平,但迈向未来的道路并不平坦。正如习近平主席所指出的,人类正处在大发展大变革大调整时期。一方面,和平、发展、合作、共赢的时代潮流更加强劲;另一方面,人类也正处在一个挑战层出不穷、风险日益增多的时代。世界各国既分享着相似的机遇和红利,也面临着共同的难题和挑战。只有携起手来、深耕细作、勠力前行,共同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才能把我们这个星球建设得更加和平、更加繁荣。

[责任编辑:韩静]

301 Moved Permanently

301 Moved Permanently

The requested resource has been assigned a new permanent URI.


Powered by Tengine
海峡时评
深度幕后
七日视点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