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9_210*60
关键词:
中国台湾网  >   评论中心  >   大陆观察

深改组1000天:深化改革少不了孩子的幸福

2016年09月28日 15:08:53  来源:未来网
字号:    

  深改夙夜在公,初心人民至上。

  2013年12月30日,中央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成立,时光如白驹过隙,至2016年9月24日,整整1000个日夜过去。披荆斩棘,破局开路。近3年来,中央深改组已审议及审议通过160余份规则、方案、意见等重要文件,“突破了一些过去认为不可能突破的关口,也解决了一些多年来想解决但一直没有很好解决的问题”。这些问题,方方面面,林林总总,既关注大人的获得感,亦倾心孩子的幸福感。

  少年智则国智,少年强则国强,少年进步则中国进步。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时刻心系少年儿童的健康成长。

  今年3月,在中央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第二十二次会议上,审议通过了《关于加强儿童医疗卫生服务改革与发展的意见》。会议指出,加强儿童医疗卫生服务改革与发展,要紧紧围绕加强儿科医务人员培养和队伍建设、完善儿童医疗卫生服务体系、推进儿童医疗卫生服务领域改革、防治结合提高服务质量等关键问题,系统设计改革路径,切实缓解儿童医疗服务资源短缺问题。此前不久,在近两万字的2016年政府工作报告中,涉及到未成年人健康成长的内容多达17项。“教育承载着国家的未来、人民的期盼……从家庭到学校、从政府到社会,都要为孩子们的安全健康、成长成才担起责任,共同托起明天的希望。”

  我们还记得2016年的“六一儿童节”,习近平总书记给大陈岛老垦荒队员的后代、浙江省台州市椒江区12名小学生深情回信,祝他们节日快乐,祝全国小朋友节日快乐。有网友梳理发现,自十八大以来,每年儿童节,习近平都会寄语少年儿童。

  连续三年与小朋友一起过节,连续三年寄语未成年人殷殷希望。如果再往前看——去年6月,习近平在贵州调研时期,在遵义县枫香镇花茂村看望村民时,还关心儿童上学远不远。2014年1月,总书记到内蒙古考察时,专门到呼和浩特市儿童福利院看望残疾儿童。习近平表示,希望医院所有的孩子们和我们祖国所有的孩子一样,能够健康的生活、幸福的生活一生……

  深改组1000天,少年儿童未曾被淡忘,相反,孩子们眼中可爱可敬的“大朋友”,始终心系未成年、始终把少年儿童的健康成长挂在心上。“全社会都要关心少年儿童成长,支持少年儿童工作。对损害少年儿童权益、破坏少年儿童身心健康的言行,要坚决防止和依法打击。”在中国梦的版图上,国家富强、民族振兴、人民幸福如鼎立三足,而少年儿童的健康成长,显然是题中之义。从教育到医疗,从立志到科学,从均衡发展到感恩之心……一点一滴,一丝一缕,鼓励孩子从小学做人、激励儿童从小爱创造,构筑安全防护网、打造立体保障堤,在未成年人权益上做加法,创造一切条件、营造最好氛围——只为让中国少年儿童,从小“培养追求真理、报效祖国的志向,爱祖国、爱人民、爱劳动、爱科学、爱社会主义,时刻把祖国和人民放在心中,从小听党的话、跟着党走,努力做祖国和人民需要的好孩子,做祖国和人民事业发展的接班人。”

  十年树木,百年树人。深化改革,少不了孩子的幸福;全面深改,离不开未成年人领域。归根究底,就像总书记在中国少年先锋队第七次全国代表大会上说的,“美好的生活属于你们,美丽的中国梦属于你们!”祖国的未来,民族的希望,在少年儿童身上。深改组1000天,奏响了提升少儿福祉的中国篇章。

[责任编辑:王怡然]

301 Moved Permanently

301 Moved Permanently

The requested resource has been assigned a new permanent URI.


Powered by Tengine
海峡时评
深度幕后
七日视点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