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9_210*60
关键词:
中国台湾网  >   评论中心  >   大陆观察

人民日报党员论坛:难在日常能坚持

2016年08月30日 14:42:18  来源:人民日报
字号:    

  近日,中央领导同志在河北调研“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时强调:切实把学习教育融入日常,引导党员一生一世学、一生一世做。党员领导干部要把自己摆进去,以身作则、以上率下,推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取得实效。

  坚持一阵子、坚持一时“合格”,不难做到;难就难在“一生一世学、一生一世做”,时时处处“把自己摆进去”。一名共产党员的合格,是用一件件小事、一件件具体事摞起来的。身处和平时期,不可能每天都发生惊天动地的大事。只有时常为群众谋利益而工作,为化解矛盾而努力,为密切联系群众而奔忙;只有在日常工作中,追求更高标准,才能让群众更满意。

  对每一名党员来说,不仅思想上要先进,日常工作上也要走在前列,时时处处发挥先锋模范作用。“真做”,是共产党员的品质。“真做”,就是日常、经常不忘党员身份,增强党员意识,把握好为人做事基准和底线;就是始终坚定理想信念,对党忠诚,勇于担当;就是以知促行、知行合一,在自己工作岗位上建功立业。

  一名党员要把每天多付出一点、多努力一点、多干一点,变成一种习惯、一种作风后,才有资格说:“我一生一世都在学、我一生一世都在做”。这样的党员,才是合格的党员。

  《 人民日报 》( 2016年08月30日 18 版)

[责任编辑:郭碧娟]

301 Moved Permanently

301 Moved Permanently

The requested resource has been assigned a new permanent URI.


Powered by Tengine
海峡时评
深度幕后
七日视点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