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淄博市举办台胞台商迎中秋座谈会

2019-09-11 08:12:00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中国台湾网9月10日讯 9月8日,淄博市台胞台商迎中秋座谈会在齐盛国际宾馆举行,两岸同胞欢聚一堂,学习宣传淄博市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淄博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最近出台的《关于落实<关于促进鲁台经济文化交流合作的若干措施>的实施意见》,谈淄博发展前景,叙同胞亲情友情,共迎中秋佳节。市台办主任杜海圣出席活动并讲话,市委统战部副县级干部王树贤主持座谈会。

  杜海圣首先向参会的台胞台商致以节日的祝福,并通过他们向家人表示问候,对台商、台资企业为我市经济社会发展做出的贡献表示感谢。他指出,当前,淄博市正处于凤凰涅槃、加速崛起的关键时期,淄博速度、淄博效率、淄博服务品牌正在形成,电子信息、智能装备制造、新医药、新材料“四强”产业正在大力培育,淄台产业融合发展潜力巨大。希望广大台商当好淄台交流的进一步推动者,把握市场机遇,积极寻觅商机,主动融入淄博的经济社会建设,分享祖国大陆改革发展成果。市台办将一如既往为台胞台商、台资企业服好务、解难题,此次实施意见的出台,是结合淄博实际对省台港澳办等部门“56条措施”的细化和落实,将进一步提升全市涉台服务的制度化、规范化、便利化水平,为广大台胞台商台企在淄博发展创造更加优质的环境和条件。

  市台协会会长杜树生回顾了自己来淄博投资兴业、居住生活的历程,代表驻淄台商感谢各级政府部门多年来在台资企业生产经营、台胞生活服务等方面给予的大力支持和热情帮助,表示将带领台协会继续做好淄台经济、文化等各领域交流,大力宣传淄博经济社会建设成就、广阔的发展前景和优质的营商环境,吸引更多台胞台商来淄博投资、创业、生活,坚定发展信心,不断壮大协会力量。

  市台协会、常住台胞台商代表,市台办,市公安局出入境管理局、港澳台工作办公室等涉台服务部门负责人共30余人参加座谈会。(淄博市台办供稿)

[责任编辑:郭碧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