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台胞台商热议陕西惠台“60条”:期盼落实、共享机遇

2018年09月19日 08:30:00来源:新华网

  “这是一个好的开始。期盼陕西出台的60条惠台措施落地见效,让台胞享受与陕西居民同等待遇,共享发展机遇。”在陕西生活了13年的台胞马麟越说。

  日前,陕西发布了《关于促进陕台经济文化交流合作的实施意见》(以下简称《实施意见》),着力解决台胞在陕西工作生活中遇到的实际困难和不便,进一步助推台资企业扎根陕西发展,不断提升陕台经济文化交流合作实效。

  《实施意见》共60条,包括促进经济合作、促进文化交流、鼓励创业就业、便利学习生活四部分,涉及产业、财税、用地、金融、就业、教育、文化、医疗等多领域。

  其中,促进文化交流的各项措施,让长期致力推动台湾和陕西人文交流的台胞廖建荣眼前一亮。他说,例如支持台湾地区从事陕台民间交流的机构根据规定申报两岸交流基金项目等实实在在的鼓励措施,将对推动两岸文化交流、人员往来起到促进作用。

  “从这60条措施中,能看出落实‘两岸一家亲’理念的真诚善意,让我们感到安心。”西安承永益实业有限公司总经理徐培丰说,台胞到大陆发展,看重安定、向好的经营环境,具体的惠台措施加上成功的案例,可以吸引更多台湾同胞。徐培丰2008年从台湾来到西安,见证了陕西的发展开放。

  据介绍,目前,陕西累计批准台资企业800余家,陕台两地贸易持续扩大。

[责任编辑:刘雅楠]

相关内容

京ICP备13026587号-3 京ICP证130248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391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219号

关于我们|本网动态|转载申请|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86-10-536101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