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江西万年县赴台考察团小记:只有走出去,方有新收获

2018-04-03 09:38:00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中国台湾网4月3日上饶讯 2018年3月,万年县县委常委王爱国率万年县有关单位一行八人的考察团,赴台湾进行了为期一周的交流与考察。

  王爱国常委一行考察神农真菌生技有限公司。神农真菌生技有限公司成立于2011年,位于桃园县桃园市,是固态培育牛樟芝原料批发等牛樟芝系列产品专业生产加工企业。王爱国常委对公司拥有完整、科学的质量管理体系和良好的市场运作模式大加赞赏,表示万年与台湾一样有着优越的农业基础,双方有广阔的合作前景。

  考察台北松山文创园区。松山文创园区前身为台湾日治时期台湾总督府专卖局松山烟草工场,为活化旧区,台北市政府把该工场重新规划成一个结合艺文、文创和设计的创意园区。王常委说,松山文创园区结合了大陆全民创业万众创新的思想,该园区的很多作品具有很高的科技含量,体现了创意和创新,值得我们学习和借鉴,为我们把文化、农业园区融入创意的设计思想获得灵感。

  拜会台北江西同乡会,双方进行热情友好交流。蔡俊有理事长代表台北江西同乡作了热情洋溢的欢迎词,引见万年籍原国民党高级军官江萍的孙子现就读于台湾重点大学的江孟声。王常委在答谢词中介绍了江西上饶特别是万年近年来飞速发展的可喜成绩,诚邀台北江西同乡会的各位老乡再来万年观光投资、交流与发展,并叮嘱江孟声常回万年老家。

  考察台湾土地开发心农场,王常委说,台开心农场利用优质的草场和山地景观资源,打造特色农场和风情民宿,吸引众多游客远离城市,体验独特的山地田园风光,台湾休闲农场的做法的确值得学习、借鉴。

  考察高雄泰康护理之家。泰康护理之家是台湾康橘女士2016年开办的安康养护之家。王常委说,泰康护理之家是集私立与社区于一体,集共同照顾与小家庭式服务于一体,集医疗保健与养老康健于一体的安康养老的场所,台湾的养老事业已走在了我们的前面,我们一定要向台湾学习,认真探讨并抓紧抓好。

  考察台一生态休闲。天色惭晚,在微弱的光和渐起的夜色印衬下,农场显得格外闲情逸致,美丽动人。王常委说,台一生态休闲农场有台开心农场景观资源和风情特色的台湾特点,又有人文素养和婉约美丽的殷殷之情,一定要好好学习借鉴。

  考察瑞安冷冻空调工程股份有限公司。该公司在2009获得ISO 9001 国际质量认证,2017年11月与我县签订了合作协议,由于一些特殊的原因到目前还没有在我县落户生产。公司总经理陈天泉夫妇在了解到王常委此行的意图和感受到王常委的诚意时即高兴又惊讶。

  考察新北市果菜运销股份有限公司。王常委详细询问了公司经营模式和管理状况,双方就农产品的生产及水果蔬菜营销进行长时的交流和探讨。王常委对公司拍卖竟价、严把质量、坚持产地直送的科学管理模式和秉持正派经营、服务农民、照顾弱小的原则赞不绝口,并诚挚的邀请公司来万年交流与合作。

  收获了友谊,播撒了希望。无论我们走到哪里都得到了当地的盛情接待,对方毫无保留、心无芥蒂、有问必答,双方互谈友情、乡情和“两岸一家”的亲情。王常委说,大陆正在打造强国,需要很多人才,台湾人也是中国人,“惠台31条”给台湾民众特别是台生巨大机遇,鼓励江孟声回大陆就学、创业和发展。

  得到了信任,迎回了企业。精诚所至,金石为开。王常委通过拜访,以真挚的诚意和诚肯的态度打消了台湾瑞安冷冻空调工程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陈天泉夫妇的疑虑,赢得了信任。陈天泉夫妇盛赞大陆“惠台31条”给台商的国民待遇,当即表示重启方案并将重赴万年共商合作事宜。

  开阔了眼界,拓展了思路。台湾休闲农业注重乡村田园生活,注重建设休闲农庄,注重生态环境保护,已走出了一条乡村旅游与休闲农业共同发展富有文化特色之路。在今后发展与经营现代农业时,我们应学习和借鉴台湾的独特做法,融入创意,彰显休闲农业艺术风格和个性追求,将乡村与田园融合,将自然与艺术贯通,将养生与生产结合。(中国台湾网万年县台办通讯员 吴书练)

[责任编辑:赵苗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