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海南省台办与省工信厅就推动琼台产业合作举行工作会谈

2018-05-17 09:27:00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中国台湾网5月17日海口讯 5月14日上午,海南省台办主任刘耿、副主任何清走访省工业与信息化厅,与工信厅王静厅长等就共同推动琼台相关产业合作举行工作会谈。

  会谈中,刘耿介绍了省台办在推动海南自贸区(港)建设所做的工作。他表示,近期,省台办按照中发〔2018〕12 号文件“加强与台湾地区在教育、医疗、现代农业、海洋资源保护与开发等领域的合作”的要求,与省教育厅、卫计委、农业厅、海洋渔业厅等单位一道,研究了初步的贯彻落实措施。5月9日,省台办组织理论专家、台商台胞和相关政府部门负责同志,就自贸区(港)建设背景下的涉台工作进行座谈研讨。

  刘耿说,海南与台湾在工业与信息化领域互补性强,省台办愿意扮演“红娘”角色,为促进琼台在农产品深加工、互联网等领域合作牵线搭桥,配合省工信厅对台“引资,引才、引智”,助推台商意向项目在海南落地。

  王静厅长表示,在海南重点发展的12大产业中,台湾在互联网、软件、医药、高新技术等产业都很有优势,希望与省台办密切配合,加强考察调研,努力实现琼台在高端研发、互联网、制药、海洋装备制造等领域务实合作,助力海南自贸区(港)建设。

  海南省台办副主任何清,省工信厅副厅长林敏、陈万馨等参加座谈。(中国台湾网海南省台办通讯员 郭江晓)

[责任编辑:赵苗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