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海南省委常委、统战部长张韵声 会见台湾少数民族参访团

2018-04-20 18:28:00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合影留念。(图片来源:海南省台联)

  中国台湾网4月20日海口讯 4月16日下午,海南省委常委、统战部长张韵声在海口会见前来参加海南黎族苗族传统节日“三月三”活动的台湾少数民族头目长老参访团一行。

  张韵声对参访团一行到海南进行少数民族文化交流和经济考察表示欢迎。他说,琼台两地人缘、文缘、地缘相亲相近,各领域交流不断深入,琼台交流合作建立了良好的基础。

  张韵声指出,今年是我国改革开放40周年,也是海南建省办经济特区30周年。习近平总书记亲自出席庆祝海南建省办经济特区30周年大会并发表重要讲话,向全世界郑重宣布在海南建设自由贸易试验区和中国特色自由港。这是党中央着眼于国际国内发展大局,深入研究、统筹考虑、科学谋划作出的重大决策,是彰显我国扩大对外开放、积极推动经济全球化决心的重大举措。海南迎来千载难逢的发展机遇。希望在根志优团长的带领下,吸引更多的台湾朋友来海南投资兴业,积极参与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共享海南发展新机遇,共同融合发展。

  张韵声指出,以根志优为团长的参访团汇聚了台湾少数民族德高望重的长老、头目和社会精英,在台湾文化、产业的整合方面具有人才优势、资源优势和特色优势,近年来也多次带队到大陆开展民族文化交流。希望琼台两地少数民族秉持“两岸一家亲”理念,加强两岸民族文化交流合作,进一步增强对中华民族的认同、对中华文化的认同,牢固树立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

  根志优表示,期待能有更多的机会带领台湾朋友来海南参观考察,见证发展,在扩大交流的同时,更要大力推动合作,在两岸经贸文化交流方面做出更大贡献。

  省民宗委主任吉明江、省委台办副主任王克禧、省委统战部巡视员蒙国海、省台联会长符之冠等参加会见。(中国台湾网、海南省台联联合报道)

海南省委常委、统战部长张韵声会见台湾少数民族参访团。(图片来源:海南省台联)

海南省委常委、统战部长张韵声会见台湾少数民族参访团。(图片来源:海南省台联)

海南省委常委、统战部长张韵声会见台湾少数民族参访团。(图片来源:海南省台联)

[责任编辑:赵苗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