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台湾新闻晚播报:管中闵当台大校长的机率很高?

2018年04月17日 15:02:00来源:中国台湾网

点击收听《台湾新闻晚播报》→

  关注台海动态,掌握新鲜资讯!中国台湾网的听众朋友们,大家好,今天是2018年4月17日,欢迎收听今天的《台湾新闻晚播报》!

  据台湾“东森新闻云”报道,民进党籍台北市议员王世坚16日上午与民进党民代姚文智报案称遭到网军抹黑攻击。由于外界怀疑此事为台北市长柯文哲网军所做,柯文哲喊冤,强调自己已经声明多次,“我只有网络义勇军,没有网军,因为都没有付钱”,还说养网军要钱,“哪有这么好野(台语,有钱之意)。”

  据台湾《中时电子报》报道,台当局新教育主管部门负责人吴茂昆才上任,却有网民在PTT贴文指,管中闵当台大校长的机率很高,原因就是“卡管”甚至“拔管”后,将塑造管中闵的悲情英雄形象,若国民党再征召管中闵到台北市应战,恐会搅乱北市选战布局,所以与其冒着让管中闵搅乱选情的风险,倒不如找个台阶让他去做台大校长。

  虽然蔡英文矢口否认说过“特朗普是台湾的棋子”,但关于“棋手”与“棋子”的话题最近还是在两岸舆论场上持续发酵。台湾《中时电子报》16日发表评论指出,即使蔡英文洋洋得意于“台湾也是棋手”,也只不过证明她和绿营的思维仍在过时且危险的地缘政治棋局中转圈。台湾的前途命运并不取决于在中美博弈中争当所谓“棋手”,而在于体认“两岸一家亲”,构建两岸命运共同体。

  保外就医的前台湾地区领导人陈水扁,屡屡发表对政局与年底选战的看法,俨然成为另类“政治专栏作家”。陈水扁已预告5月将北上参加凯达格兰基金会的募款餐会,届时若再不顾保外就医的各种限制“踩红线”,蔡当局又要伤脑筋。台湾《联合报》近日发表评论说,陈水扁大动作,一方面是替儿子陈致中选市议员增温,一方面则是对民进党全面执政后,仍不愿“特赦”他,展开反击。

  据台湾《中时电子报》报道,根据台湾104人力银行公布调查分析,今年即将进入职场的社会新鲜人中,高达69%想西进大陆,而台、成、清、交、政等5大名校合占近3成。104人力银行资深副总陈嵩荣表示,虽然西进仍以30至49岁的中壮年为主力,但对新世代的吸引力已较10年前明显增加。104人力银行数据库分析,主动应征大陆工作的求职者当中,按年龄区分,18岁到24岁西进求职者已从10年前2%提升到10%,西进工作的风气有增无减。

  以上就是今天《台湾新闻晚播报》的全部内容,谢谢收听!

[责任编辑:吴晓寒]

相关内容

京ICP备13026587号-3 京ICP证130248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391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219号

关于我们|本网动态|转载申请|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86-10-536101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