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台湾新闻晚播报:蔡英文暗指柯文哲“不是过去的柯文哲”

2018年04月09日 15:00:00来源:中国台湾网

点击收听《台湾新闻晚播报》→

  关注台海动态,掌握新鲜资讯!中国台湾网的听众朋友们,大家好,今天是2018年4月9日,欢迎收听今天的《台湾新闻晚播报》!

  据台湾《中国时报》报道,民进党拟征召苏贞昌战新北,被力拱参选新北市长的台当局前行政机构负责人游锡堃8日带着游系民代登观音山硬汉岭,同行民代高志鹏将炮口对准党中央,明指兼任党主席的蔡英文出手干涉新北市长参选人,若民进党在新北市选输了,包括党主席蔡英文、行政机构负责人赖清德都应该辞职下台负责。

  据台湾《中国时报》报道,陈菊确定接任蔡英文办公室秘书长,首要任务就是解决让蔡英文头痛的“双北”(台北、新北)市长选战,随着新北市长人选明朗化,接下来就是最棘手的台北市。虽然外传民进党必定礼让柯文哲,但陈菊来了,挟着多次与柯文哲“北高互杠”的恩怨情仇,加上绿营基层反柯的民意推波助澜,陈菊会怎么介入?大家都等着看,台北市长选战注定波澜万丈。

  据台湾《联合报》报道,对于民进党是否提名台北市长人选,外界传出蔡英文会寻求2014模式再次礼让柯文哲。对此,蔡英文近日受访时否认说对于台湾地区领导人来说2018的选举才是最重要的,会先拼好2018的选战。至于蔡英文私底下有没有找柯文哲讨论,蔡英文表示台湾地区领导人与市长因为公务本来就会有所互动,偶尔也会与柯文哲讨论。不过,蔡英文感叹,看着柯文哲从素人走向政治这条路,某种程度也越来越像“政治人物”,暗指柯文哲已经不是过去的柯文哲。

  据台湾《中时电子报》报道,国民党高雄市党部主委韩国瑜9日上午正式宣布投入国民党高雄市长初选。他特别强调,这次参选完全是秉持对高雄乡亲的感情,若他有机会当选市长,会颠覆县市政府传统,改以股票上市公司总经理的角色经营市政府,董事会就是议会,议长就是董事长,全体高雄市民就是股东,务实发展经济全力冲产业,再也不要泛政治化,这是他对高雄市民神圣的承诺。

  据台湾“东森新闻云”报道,台当局防务部门想以“最有利标”建造280辆云豹装甲车,但却因厂商意愿不高流标;而本预计在4月3日再度开标,台当局防务部门又临时公告要修改招标文件,延后到4月18日。台当局防务部门军备管理机关资深官员透露,云豹8轮装甲车本质性能优秀,但接连受到厂商为获利使用劣质零附件,负面评价不断,如今重新招标采“最有利标”都没有厂商愿意投标,只能感慨云豹装甲车“命运多舛”。

  以上就是今天《台湾新闻晚播报》的全部内容,谢谢收听!

[责任编辑:吴晓寒]

相关内容

京ICP备13026587号-3 京ICP证130248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391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219号

关于我们|本网动态|转载申请|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86-10-536101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