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台湾新闻晚播报:赖清德公开宣扬“台独” 遭指“新麻烦制造者”

2018年04月10日 15:05:00来源:中国台湾网

点击收听《台湾新闻晚播报》→

  关注台海动态,掌握新鲜资讯!中国台湾网的听众朋友们,大家好,今天是2018年4月10日,欢迎收听今天的《台湾新闻晚播报》!

  台当局行政机构负责人赖清德多次公开宣扬“台独”,引发外界批评声浪。据台湾《中时电子报》报道,台湾媒体“美丽岛电子报”董事长吴子嘉表示,赖的做法不仅让两岸从冰封进一步掉入高度不稳定的险境,更是彻底终结蔡英文所谓的“维持现状”的两岸政策。他指出,赖清德缺乏谋略却暴虎冯河,制造冲突却无人获利,满足个人口舌之快,赔上两岸和平稳定,“毫无疑问,他确定成为破坏现状的新麻烦制造者”。

  据台湾《联合报》报道,民进党当局上台后,虽然国际局势快速变化,但台湾地区领导人蔡英文始终对外宣示在两岸关系上要所谓的“维持现状”。不过,台当局行政机构负责人赖清德的“台独”论述与主张,却一直冲撞所谓的“两岸现状”。虽然蔡英文在专访中对赖清德说法表示尊重,却也强调赖清德支持所谓的“维持现状”。这番话,代表蔡英文将两岸政策的基调重新维稳,殊不知赖清德能否体会蔡英文用心,又或者外界是否会朝蔡英文所希望的方向解读。

  据台湾《中时电子报》报道,“喜乐岛联盟”日前在高雄成立,两位前台湾地区领导人李登辉和陈水扁,分别亲自出席大会和录像致词,都同声主张“台湾独立”。前民代孙大千质疑,为何两人当权时,未全力推动“台独”,但一下台,都突然变成激进的“台独”分子,喊“台独”喊得震天价响?

  据台湾“东森新闻云”报道,2018县市长选战逼近,国民党市党部主委韩国瑜则选在9日上午将户籍南迁高雄后,随即正式宣布参选高雄市长。对此,表态参选台北市长的前陆委会副主委张显耀通过新闻稿表示,乐见优秀人才愿意为高雄的发展挺身而出,未来若自己与韩国瑜都获得国民党提名参选北市、高市,两人定携手合作,共创南北荣景。

  据台湾《中国时报》报道,台当局前行政机构负责人苏贞昌当年在神明前信誓旦旦“树立民主典范,不会参选第3次新北市长”,如今却打算自毁诺言,还要全党上下打圆场。报道问苏,身为民进党创党元老,你的“民主典范”标准在哪里?这不是白贼(说谎的意思,指苏是爱说谎之人),什么是白贼?

  以上就是今天《台湾新闻晚播报》的全部内容,谢谢收听!

[责任编辑:吴晓寒]

相关内容

京ICP备13026587号-3 京ICP证130248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391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219号

关于我们|本网动态|转载申请|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86-10-536101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