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台湾网

新“教长”上任管中闵当台大校长机率很高?网民惊爆真相

来源:中国台湾网

2018年04月17日 08:48:00A

  管中闵或因新“教长”的上任成功当上台大校长(图片来源:台湾《中时电子报》)

  中国台湾网4月17日讯 据台湾《中时电子报》报道,台当局新“教长”吴茂昆才上任,却有网民在PTT贴文指,管中闵当台大校长的机率很高,原因就是“卡管”甚至“拔管”后,将塑造“管爷”的悲情英雄形象,若国民党再征召“管爷”到台北市应战,恐会搅乱北市选战布局,所以与其冒着让管中闵搅乱选情的风险,倒不如找个台阶让他去做台大校长。

  该网民指出,为何民进党到现在仍迟迟推不出台北市选将,倾向继续与台北市长柯文哲合作?因他们与柯P的共同目的就是不让国民党再起。而国民党只要拿回台北市,就将会是风水轮流转的起点,对于蔡英文2020连任之路更会是一大阻碍。

  网民还点出,“卡管”甚至“拔管”的行为,会利于管中闵塑造“悲情英雄”的形象,若是国民党征召他参选台北市,以管本身“中研院院士”的身份以及计量经济学的权威形象,将会吸走大批台北市高知识分子的选票。即使选不赢柯P,也能发挥“母鸡效果”,替国民党在议员席次加分。故而该网民认为,与其冒着让“管爷”搅乱北市选战布局风险,还不如找个台阶让他乖乖去做台大校长。

  报道称,网民甚至认为民进党会“卡管”到现在,是因为“独派”的关系,“这群人一向喜欢拿鸡毛当令箭,蔡英文不是‘独派’喜欢的人,尤其辜宽敏更是讨厌她,为了安抚‘独派’,只能上演‘卡管’大戏”;只是万万料想不到,“管爷”是出了名的难搞,不理口水不理叫嚣,还把舆论拉回法制面,搞到现在,民进党骑虎难下,舆论不挺、“独派”又步步进逼。对此该网民表示,现在民进党把伤害降至最低的方法“就是让管上任”,尔后再找理由摸头“独派”,把焦点拉回到自家各县市候选人上,“不然站不住脚,而且浪费新闻版面”。

  文章一出,乡民们也是纷纷响应,“卡了这么久,只是让人看到民进党用的人都做一样的事”、“这件事我认为民进党简直低能到没药医”。(中国台湾网 杨旋)

责任编辑:杨旋

分享到: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