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台湾新闻晚播报:苏贞昌参选新北市长?表态“愿承担重任”

2018年04月12日 14:13:00来源:中国台湾网

点击收听《台湾新闻晚播报》→

  关注台海动态,掌握新鲜资讯!中国台湾网的听众朋友们,大家好,今天是2018年4月12日,欢迎收听今天的《台湾新闻晚播报》!

  据台湾“中央社”报道,兼任民进党主席的台湾地区领导人蔡英文今天亲自劝进前行政机构负责人苏贞昌参选新北市长。蔡苏两人会面后,民进党选举对策委员会共同召集人林锡耀和陈明文出面转述表示,蔡英文与苏贞昌会面气氛愉快,苏贞昌已经口头承诺,愿意承担重责大任。

  据台湾“东森新闻云”报道,国民党11日中常会通过新北市提名前副市长侯友宜,桃园市提名民代陈学圣,22县市当中目前已提名15县市。吴敦义强调,唯有党内团结一心、一齐动员,在各县市党部与党中央的协同合作下,才能在年底各类型选举中获得胜利。年底选举关系到未来台湾整体发展,对本党而言,更是唯有战胜2018,2020才能顺利重返执政。

  据台湾《联合报》报道,陈菊出任蔡英文办公室秘书长,外界认为是要辅选,国民党台北市议员参选人、前马英九办公室发言人罗智强说,当年他辞去马办发言人,协助前台湾地区领导人马英九选举事务,仍遭绿营向检方告发他涉嫌贪渎,因此陈菊若辅选,“7年前民进党怎么告罗智强,7年后我就如法告陈菊。”

  台北农产运销公司总经理吴音宁是否适任?据台湾《联合报》报道,台北市长柯文哲11日赴市议会进行施政报告,被议员问及,台北市副市长兼任北农董事长的陈景峻回以“适任的理由,我现在举不出来”,柯文哲则表示,危机处理能力确实不好,不过还是混过去了啦。对此,台湾淡江兰阳校园全球政治经济学系主任包正豪在脸谱网(Facebook)指出,这是公开羞辱吧!包正豪说,既然这样,当初干嘛保她,还是说刻意要留她在这位置上,用羞辱的方式来让她自己走人?如果是,显然“实习生”的后台很硬。

  据台湾《中时电子报》报道,垦丁的消费争议不断,从一开始的天价卤味到超贵活海鲜,重创了垦丁的形象,甚至许多网友都表示“去冲绳都比去垦丁好”,面临这样的观光危机屏东县长潘孟安怒了!他决定祭出三个猛招来救垦丁观光。知名论坛PTT网友就将此整理出来:一、 业者要自律,互相监督。屏东县府也要召集业者与当地协会研讨,将价格透明化,与统一计价。二、 消费者要尊重市场多元性。三、 消保官不定时到垦丁稽查。网友看完以上这三点“猛招”,纷纷吐槽“看到业者自律跟消费者要尊重就笑了”。

  以上就是今天《台湾新闻晚播报》的全部内容,谢谢收听!

[责任编辑:吴晓寒]

相关内容

京ICP备13026587号-3 京ICP证130248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391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219号

关于我们|本网动态|转载申请|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86-10-536101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