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台湾新闻晚播报:蔡英文用“台独”骗选票?

2018年01月26日 14:24:00来源:中国台湾网

点击收听《台湾新闻晚播报》→

  关注台海动态,掌握新鲜资讯!中国台湾网的听众朋友们,大家好,今天是2018年1月26日,欢迎收听今天的《台湾新闻晚播报》!

  据台湾“东森新闻云”报道,台湾地区领导人蔡英文上任后做了许多具有争议性的改革,导致其民调下滑。前马英九办公室副秘书长罗智强认为,蔡英文和民进党长期以“台独”骗取选票,执政了什么都做不好。他表示,民进党唯一交出的“政绩”就是清算对手政党、建立绿色新威权。蔡英文现在想当刽子手,通过种种滥权作为,把民主斩首。罗智强痛批,“继续让蔡英文恶搞下去,整个台湾都得跟着民进党一起沉沦、陪葬!”

  据台湾《中时电子报》报道,蔡英文日前接受媒体专访时表示,年金改革如果不做,将来会影响台湾财政稳定、影响经济发展,在将来几年会面临破产。对此,台退役将领吴斯怀戳破蔡当局谎言,指出退抚基金根本不会破产,台湾财政也毫无困难。吴斯怀痛批蔡当局,粗暴对待军人如何期待军人战时含笑为台牺牲?请台湾依法给付退役时承诺的薪俸,多一分不取,少一毫不行。当军人无心效命疆场时,台湾安全如何确保?

  据台湾“东森新闻云”报道,准台大校长管中闵继日前爆出是台湾大哥大独立董事一事,近日又爆出抄袭论文的传闻,因此,民进党要求教育主管部门不得聘任管中闵,台大校友、义美总经理高志明也公开呼吁管中闵婉谢推荐。对此,前国民党民代孙大千指出,现今台湾最严重的问题,就是凡事只有颜色,从来不论是非,如果管中闵是一位立场偏绿的学者,高志明还会写信劝退吗?

  另据台湾“东森新闻云”报道,国民党团25日召开“政治黑手伸入台大”记者会,痛批蔡当局赤裸裸干预大学校园自主,呼吁蔡当局与民进党民代拿开政治脏手,以免引火上身。国民党团直言,外界关心台大校长遴选结果,不代表政治力可以介入大学“自治”,且“台大遴选委员会作业细则”早就确定,民进党若认为细则有问题,何不在遴选前提出质疑?如今校长已选出,才要求教育主管部门不得聘任,表面说是违反利益回避,说穿了,不就是对管中闵的政治色彩有意见?司马昭之心,路人皆知。

  据台湾“东森新闻云”报道,有关斯洛文尼亚及克罗地亚警方大规模逮捕疑似涉及跨境电信诈骗人士,台外事部门25日晚间说明,36名台湾人士在斯洛文尼亚、61名台湾人士在克罗地亚疑似涉及跨境电信诈骗案遭当地警方拘押。台外事部门表示,将持续密切关注本案后续发展情况,并再次呼吁岛内民众在海外商旅应提高警觉,遵守当地法令,切勿从事不法或与签证目的不符的行为,以免得不偿失,甚至触犯当地法律。

  以上就是今天《台湾新闻晚播报》的全部内容,谢谢收听!

[责任编辑:吴晓寒]

相关内容

京ICP备13026587号-3 京ICP证130248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391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219号

关于我们|本网动态|转载申请|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86-10-536101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