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何为蔡英文的“台湾价值”?国民党发言人列这十件事

2018年01月26日 11:12:00来源:中国台湾网

  

蔡英文(图片来源:台湾“东森新闻云”)

  中国台湾网1月26日讯 日前,台湾地区领导人蔡英文接受电视专访,要求台北市长柯文哲表态“台湾价值”,在岛内又引起一番争论。

  据台湾“东森新闻云”报道,蔡英文要求柯文哲表态“台湾价值”,才能让绿营支持者了解柯“可以一起作战”,而柯文哲则将问题丢回去,“我也很想知道她的台湾价值是什么”,引发讨论。

  国民党发言人钟沛君则列出蔡英文执政后的10件争议之事,直言蔡英文是个“有趣的人”,老说着近乎不食人间烟火的话。

  钟沛君指出,“价值”不能只是用嘴吧说的,而是要从“行为”具体展现,随即列举以下10件事并问蔡英文是用这些事体现“台湾价值”吗?

  蔡英文接受电视访问。(图片来源:台湾《联合报》)

  一、上任后月花六万(新台币,下同)聘五星御厨,难道“台湾价值”是“不顾观感,吃好吃巧”吗?

  二、酷暑全台用电拉警报,吹冷气吹到穿长袖,难道“台湾价值”是“用爱发电,冷凉卡好”吗?

  三、出访租用高价班机,难道“台湾价值”就是“我是大小姐”吗?

  四、坐驾是史上最贵2500万奥迪防弹座车,难道“台湾价值”是“我就是要用最贵的”吗?

  五、上任后承诺一张张跳票,难道“台湾价值”是“发夹弯”?

  六、用春节回家班机当成航线争议筹码,难道“台湾价值”是“打自己小孩”吗?

  七、上任前标榜最会沟通,上任后拒马封路处处不通,难道“台湾价值”是“拒马尖刺蛇龙”吗?

  八、许愿基本工资上涨,难道“台湾价值”就是“空想梦想坐着想”吗?

  台湾安全部门为蔡英文采购预算高达2500万元新台币的防护座车。(图片来源:台湾《中时电子报》

  九、过去说劳工是心中最软一块,难道“台湾价值”是“背叛”吗?

  十、“劳基法”一年二修,还越修越恶,难道“台湾价值”是“不进反退”吗?

  钟沛君狠讽,蔡英文是个“挺有趣的人”,明明身处政治染缸最深处,应该了解各种庶民语言,却老是空灵登场,说着近乎不食人间烟火的话。

  前“交通部长”叶匡时表示,蔡英文要柯文哲确认“台湾价值”,“依我看就是典型的屁话”。

  叶匡时提到,一名普林斯顿大学哲学教授曾出过一本书,中文书名可译为《论屁话》,作者认为屁话就是既非真话亦非假话,无实质意义并无从检证的语词。

  他进一步说明,该书作者认为讲屁话比说谎还不道德,因为说谎还可以让人检证讨论,讲屁话则令人不知如何以对,进而使人失去辩别是非真假的能力与价值。

  因此,针对蔡英文所说,民进党是否支持柯文哲连任要从大局来看,且柯文哲必须先确认“台湾价值”一事,叶匡时说,“依我看就是典型的屁话。”

  洪孟楷认为,蔡英文没能力让台湾人民过好日子,又没办法维持两岸正常交流,所以挑战四起。(图片来源:台湾“中时电子报”)

  据台湾《联合报》报道,国民党文传会副主委洪孟楷在脸谱网(facebook)表示,最近蔡英文又针对柯文哲提出“台湾价值”的口号,民进党从过去都以口号治台,执政以来更是被人看破手脚,原来选举前那悦耳动听的口号,选举后就变成了变心情人的负心话。

  他说,尤其是作为民进党之首的蔡英文,整天坐在办公室里都不出来好好面对选民,只会抛出空心的口号敷衍人民,这跟选个扩音器有何差别?

  日前台当局“行政院”提出月薪三万规划,结果被蔡英文打脸“只是一种数学的算法”。前“立委”孙大千在脸谱网贴文表示,难道“台湾价值”就是闻名于东亚地区的22K?

  孙大千说,“基本工资三万元”真的是“一场游戏一场梦”吗?蔡英文在2017年终时抛出了“基本工资三万元”的“梦想”后,“行政院副院长”施俊吉便规划政策,提出方案为蔡“圆梦”,最后竟然被蔡无情的打脸。

  劳工与学生团体23日举行反“劳基法”修恶大游行,在“行政院”前静坐的游行群众,晚间再度与警方爆发肢体冲突。(图片来源:台湾《中时电子报》)

  《联合报》指出,蔡英文在接受专访时表示,基本工资调整必须顾及经济现实,不能够硬性执行。所以,施俊吉的说法“只是一种数学的算法”。

  孙大千表示,这样全盘否定的评论,是代表“基本工资三万元”这个梦想,原本就是你在“劳基法修法”过程中抛出来安抚劳工朋友的反弹情绪的“谎言”吗?所以,当“劳基法修法”通过后,你既不想“圆梦”,也懒得“圆谎”了吗?

  孙大千指出,“低薪问题”已经成为劳工朋友心中永远的痛,也是台湾的安全问题。由于低薪,所以青年朋友不愿成家,不敢生育,不满现状,不想消费,台湾因此走向螺旋式的衰退循环。

图为日前劳团抗议“劳基法”再修。(图片来源:台湾《联合报》)

  原本以为蔡英文已经意识到低薪问题的严重性,并且下定决心改善现况。如今,听到蔡英文打脸施俊吉的谈话,真的是浇了所有劳工朋友一桶凉水。

  对于在生活边缘辛苦挣扎的劳工朋友来说,现在最想知道的,恐怕不是蔡英文的“台湾价值”是什么,而是蔡英文的“劳工价值”是什么?(中国台湾网 卢佳静)

[责任编辑:卢佳静]

相关内容

京ICP备13026587号-3 京ICP证130248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391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219号

关于我们|本网动态|转载申请|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86-10-536101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