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台湾新闻晚播报:蒋万安对2018台北市长选举明确表态

2018年01月19日 14:23:00来源:中国台湾网

点击收听《台湾新闻晚播报》→

  关注台海动态,掌握新鲜资讯!中国台湾网的听众朋友们,大家好,今天是2018年1月19日,欢迎收听今天的《台湾新闻晚播报》!

  据台湾《中国时报》报道,针对是否投入国民党台北市长初选,国民党内部呼声很高的蒋万安给出了明确答案,他于19日上午受访时表示,“我不会参加2018台北市长选举”,将继续留在台民意机构。蒋万安是国民党荣誉副主席蒋孝严的儿子,他在2016年台湾地区民代选举中获胜,并担任该职至今。1月4日时,蒋万安曾表示,会在年节期间,冷静评估参选台北市长的可能。如今,他明确表态不参加2018台北市长选举。

  据台湾《中时电子报》报道,台湾民意机构日前行使“监委”同意权,在民进党民代人数优势下,11名被提名人全数过关如愿成为“监察委员”。对此,台湾资深媒体人李艳秋讽刺表示,蔡英文选陈师孟去干掉办绿的法官、派陈师孟为陈水扁贪污平反、选一批自己人进入口口声声要废掉的监察机构,“原来这叫改革”。

  据台湾“东森新闻云”报道,前马英九办公室副秘书长罗智强表示,前台湾地区领导人马英九在权力算计、大搞政治方面,比起蔡英文,实在是“笨”到无以复加,不过,罗智强强调,人民的眼睛是雪亮的,大家都开始怀念起马英九,所以蔡英文的民调才会如此凄惨寥落。罗智强说,马英九是“憨人自有天公疼”,蔡英文是“聪明反被聪明误”。

  据台湾《中时电子报》报道,陈水扁日前赴翠山庄为李登辉祝寿,受到外界瞩目。两人关系曾被外界视为情同父子,但在陈水扁竞选连任时降至冰点,这次会面被外界视为世纪大破冰。对此,资深媒体人唐湘龙表示,“李扁会”是决定深绿集团未来二十年命运的重要事件,陈水扁这一次一石三鸟,蔡英文在“独派”的“情感”上已经卸任。

  春节将至,不少在大陆工作、上班的台商及学生等着搭机回台。据台湾《中时电子报》报道,由于台湾民航主管部门没有通过东方航空、厦门航空春节加班机的申请,估计两岸间将有176个航班、5万多人受到影响。此举让在大陆工作的台商“跳脚”,担心无法返乡过年,痛批蔡英文“丧心病狂”,上海台协常务副会长胡兴中更提到此举恐造成回台机票费用变贵。过去每年都会有20多万名台商回台过年,预计今年人数将会大大缩减,176个航班占了春节加班机的1/3以上。

  以上就是今天《台湾新闻晚播报》的全部内容,谢谢收听!

[责任编辑:吴晓寒]

相关内容

京ICP备13026587号-3 京ICP证130248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391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219号

关于我们|本网动态|转载申请|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86-10-536101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