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台湾新闻晚播报:吴敦义疾呼国民党要团结

2018年01月22日 14:57:00来源:中国台湾网

点击收听《台湾新闻晚播报》→

  关注台海动态,掌握新鲜资讯!中国台湾网的听众朋友们,大家好,今天是2018年1月22日,欢迎收听今天的《台湾新闻晚播报》!

  据台湾《中国时报》报道,国民党主席吴敦义20日赴宜兰参加“宜兰县党部2018年小组长联合授证活动”,致词时左批蔡英文、右打陈水扁,疾呼国民党要团结,在2018年赢多一点,并于2020年重返执政。对媒体询问国民党籍民代蒋万安宣布不参选台北市长一事,他强调:“从来没有劝进哪个人参选。”

  据台湾《联合报》报道,国民党民代蒋万安宣布不参选台北市长,台北市长柯文哲淡定回应“不以物喜,不以己悲”;已宣布参选市长的前民代丁守中表示,高度肯定蒋选择守住民意机构战场奋斗。他表示,台北市长选举是场艰困的选战,他不会乐观也不悲观,现在要团结所有力量,他会择期拜访蒋万安,“蓝营的团结就从台北开始”。

  据台湾“中时电子报”报道,台湾地区领导人蔡英文上任后,许多政策惹议,让民调不断往下跌!前国民党民代孙大千表示,若蔡英文的支持率始终萎靡不振下去,未来还有将被迫分享资源和权力、“大背叛”和“大跳槽”的戏码又要再度上演、从“票房巨星”变成“票房毒药”、如影随形的陈抗将成为挥之不去的梦魇这四个症状会接着发生。倘若这几个症状都陆续出现,那蔡英文的政权就会像是“多重器官衰竭”的病患,不管是“鸡尾酒疗法”或是“标靶治疗”,恐怕都无力回天了。

  据台湾《联合报》报道,蔡英文办公室资政辜宽敏希望台湾地区领导人蔡英文当一任就好,应推行政机构负责人赖清德2020年选领导人;台当局行政机构发言人徐国勇表示,“这种说法应该适可而止”。徐国勇称,赖清德已多次表示全面支持蔡,并全力以赴带领行政团队拼经济。辜宽敏的说法应是个人想法,对现阶段施政没任何帮助,也没任何意义,对团结也无助益。

  据台湾《中国时报》报道,“时代力量”在劳动新规修订一役后,内讧危机浮上台面,该党党主席黄国昌面对绿营再也不客气,然而党籍区域民代洪慈庸、林昶佐与民进党却是愈走愈近,对于黄国昌的领导不再唯命是从,也成了绿营趁势裂解“时代力量”的破口。据报道,“时力”互杠传言频传,黄国昌虽总以“捕风捉影”“见缝插针”带过,但有民进党民代认为,“时代力量”这次在劳动新规上内部出现裂痕,反映出“时力”对于议题想得太单纯,如果党主席依旧坚持己见,党团成员的摩擦只会越来越剧烈。

  以上就是今天《台湾新闻晚播报》的全部内容,谢谢收听!

[责任编辑:吴晓寒]

相关内容

京ICP备13026587号-3 京ICP证130248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391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219号

关于我们|本网动态|转载申请|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86-10-536101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