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台湾新闻晚播报:台劳工团体包围行政机构抗议

2017年11月10日 14:47:32来源:中国台湾网

点击收听《台湾新闻晚播报》→

  关注台海动态,掌握新鲜资讯!中国台湾网的听众朋友们,大家好,今天是2017年11月10日,欢迎收听今天的《台湾新闻晚播报》!

  据台湾《中时电子报》报道,台当局行政机构拍板定案修劳动新规,劳团9日号召千人上街头,聚集在行政机构抗议。民意代表林为洲、李彦秀、林丽蝉现身力挺,劳动界重量级学者、中国文化大学法律系教授邱骏彦也首度走上街头,控诉台当局法规修订倒退。然而,在行政机构大门口的劳团声嘶力竭齐声大喊反对之际,议案仍旧在行政机构通过了。场外闻讯群情激愤,更将手中的标语砸向行政机构大门表达不满。

  据台湾《中国时报》报道,台湾“时代力量”民代黄国昌罢免案将进行投票,自称台湾政治大学法研所毕业的汪江恩投书媒体指出,黄国昌身为区域民代却疏于选区服务,态度傲慢、不理选民甚至还羞辱选民,这才造成民怨沸腾。罢昌发起人孙继正也表示,去年因校园教材争议到黄国昌服务处陈情吃了闭门羹,没想到,受到相同待遇的选民很多,彼此主动串联才让罢免黄国昌投票成案。

  台湾《中央网络报》发表评论文章指出,台当局行政机构日前举行第3场解决“5缺”,即“缺地、缺水、缺电、缺才及缺工”问题记者会,指出岛内电力供应吃紧,预估今年的备用容量率仅有7.5%,低于15%的标准,每日备转容量率今年也多次探底,有102天低于6%,多于去年的80天及前年的33天。看到这样的数字,相信百姓不禁会感到欣慰,因撼动全台的“815大停电”未再次上演!

  为鼓励和支持更多的台湾地区学生来大陆普通高校和科研院所学习,激励他们勤奋学习、努力进取,财政部、教育部于10月中旬印发了《台湾学生奖学金管理办法》(以下简称《办法》)。根据《办法》规定,台湾学生奖学金主要面向在大陆普通高等学院和科研院所就读的台湾地区全日制本专科学生、硕士研究生和博士研究生。奖项等级在原有基础上增设特等奖,分为特等奖、一等奖、二等奖、三等奖4个级别。同时,总名额增加900名,达到2900名,涨幅45%。

  9日,由北京市台联和台湾兰桂坊国际艺术股份有限公司共同主办的“两岸情怀·子午名雕书画艺术展——台湾书画家陈之麟、雕塑家刘哲荣作品联展”开幕式在京举行,56件台湾书画家陈之麟和台湾雕塑家刘哲荣的文化作品亮相展览。据悉,“两岸情怀·子午名雕书画艺术展”是北京市台联“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纪念两岸开放交流三十年”系列活动之一,本次展览将持续到15日。

  以上就是今天《台湾新闻晚播报》的全部内容,谢谢收听!

[责任编辑:吴晓寒]

相关内容

京ICP备13026587号-3 京ICP证130248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391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219号

关于我们|本网动态|转载申请|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86-10-536101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