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台湾新闻晚播报:台湾已沦为“制毒王国”?

2017年11月02日 15:33:37来源:中国台湾网

点击收听《台湾新闻晚播报》→

  关注台海动态,掌握新鲜资讯!中国台湾网的听众朋友们,大家好,今天是2017年11月2日,欢迎收听今天的《台湾新闻晚播报》!

  据台湾《联合报》报道,台当局行政机构负责人赖清德日前指示“反毒”是当局重要工作,并要求相关单位正视许多毒品是在台湾制造的现实。据了解,台湾检警调各单位已锁定特定大型制毒地下工厂进行大扫荡。相关部门1日宣布查获准备以海运货柜走私出口的60大箱、300多万颗的毒品“一粒眠”,巿价近7亿元新台币,估计可供300万人施用。这不但是近年岛内查获最大宗毒品走私案,也凸显岛内地下制毒工厂的猖獗。

  据台湾“中时电子报”报道,日前,台南市议员李文正质疑《开罗宣言》正当性,台南市教育局甚至自行研拟补充教材,遭台湾学者痛批。有专家指出,民进党竭尽所能修改历史教科书,目的不仅是追求“去中国化、去中华文化”,更要营造“台独”空间,终将荼毒台湾学子。

  台湾地区2018年县市长选举尚未进行,但各路消息不胫而走。据台湾“东森新闻云”报道,蒋介石的曾孙、台民意机构民意代表蒋万安屡次被外界点名将竞选台北市长。不过他近日接受媒体采访时指出,父亲蒋孝严看到自己屡被媒体点名后也给了建议,要他好好思考参选(台北市长)的可能性。蒋万安强调,目前对2018年的选举没有任何规划,重心仍放在其民意代表的职务上。但对很多事持开放态度,不会对未来早下定论。

  台湾《中央网络报》发表社评指出,今天是两岸开放交流30周年的日子,在这个具有高度历史意义的时刻,我们除了应该珍惜这30年来好不容易得来的丰硕成果外,更要有深刻体认,两岸经过这30年的交流,证明和平发展才是正道,任何意识型态都无法取代。两岸关系发展要以人民的福祉为依归,而经过这30年的交流,和平发展已成两岸的主流民意,也最符合两岸人民的共同利益,是两岸关系发展的大趋势,千万不能让任何意识型态的逆流破坏和平发展的正道!

  10月31日,“2017两岸武术交流会网络竞赛主题日活动”走进北京市大兴区魏善庄第二中心小学。30余家两岸媒体前往大兴区魏善庄了解当地武术传承与发展。据悉,“2017年海峡两岸武术交流会”于今年9月至12月举办,其中该项活动的网络竞赛已于9月18日拉开帷幕。今年新增网络赛事,希望通过这样的方式,方便更多两岸民众参与活动。

  以上就是今天《台湾新闻晚播报》的全部内容,谢谢收听!

[责任编辑:吴晓寒]

相关内容

京ICP备13026587号-3 京ICP证130248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391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219号

关于我们|本网动态|转载申请|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86-10-536101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