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台湾新闻晚播报:蔡英文“神隐”避谈“一例一休”

2017年11月09日 15:00:43来源:中国台湾网

点击收听《台湾新闻晚播报》→

  关注台海动态,掌握新鲜资讯!中国台湾网的听众朋友们,大家好,今天是2017年11月9日,欢迎收听今天的《台湾新闻晚播报》!

  据台湾《中时电子报》报道,台当局行政机构近日拍板“一例一休”进行修订五大方向,引发劳工不满,台湾地区领导人蔡英文至今未出面针对此事发表谈话。对此,国民党发言人洪孟楷猜想蔡英文的四种可能谈话方向,包括文青体、跳针体、干话体以及怪马体。他表示“蔡英文无论选何种文体,请快出来面对民众,别再神隐了”。

  据台湾《中时电子报》报道,台湾新当局上台后两岸关系冻结,不仅使赴台观光的陆客团大减,台湾夜市经济、摊商生存权益更是首当其冲,只有“惨”能一语道破。国民党高雄市党部主委韩国瑜表示,当政治人物首要工作就是照顾庶民经济与生活,请市政府找出诱因拿出办法找回人潮。前议长、议员许昆源则痛批市长陈菊只顾拼选举,邀请“花妈”一起和他们走上街头,感受百姓生活之艰苦。

  据台湾《联合报》报道,台湾防务部门说明台军官兵今年违反军纪案件的状况,在统计500个案件里,吸毒就占300多件,其次则是酒驾的109件。而性骚扰案有36件,经审议成立22件。台湾防务部门9日将在民意机构做项目报告,就“精进台军军纪状况作为”提出说明,书面报告已送到民意机构。

  2017两岸企业家紫金山峰会7日在南京落幕,峰会达成四项倡议。香港《大公报》发表评论文章指出,从早前大陆方面大幅放宽台湾律师在大陆的执业范围到7日两岸企业家紫金山峰会的四项倡议,充分体现了十九大报告提出的“两岸一家亲”的重要理念以及“逐步为台湾同胞提供与大陆同胞同等的待遇”的精神,反映了大陆关于深化两岸经济社会融合发展的重要思想,反映了大陆为台湾同胞谋福祉、办实事,希望台湾同胞分享大陆发展机遇的诚意。

  8日下午,以“青春·筑梦荆楚”为主题的第二届海峡两岸青年东湖论坛在武汉大学校史馆举办。本次论坛有海峡两岸青年发展论坛、海峡两岸学生社团嘉年华、中华传统文化研习营、荆楚文化游等4个板块活动,涉及高校合作、青年创业、文化交流等方面,打造了一个推动海峡两岸高校青年大学生交流合作的重要平台。

  以上就是今天《台湾新闻晚播报》的全部内容,谢谢收听!

[责任编辑:吴晓寒]

相关内容

京ICP备13026587号-3 京ICP证130248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391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219号

关于我们|本网动态|转载申请|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86-10-536101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