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台湾新闻晚播报:2017两岸企业家紫金山峰会开幕

2017年11月07日 15:55:08来源:中国台湾网

点击收听《台湾新闻晚播报》→

  关注台海动态,掌握新鲜资讯!中国台湾网的听众朋友们,大家好,今天是2017年11月7日,欢迎收听今天的《台湾新闻晚播报》!

  2017两岸企业家紫金山峰会于11月6日至7日在南京举办,全国政协主席俞正声出席大会并致辞。他表示,今年的两岸企业家峰会,是中共十九大之后首场两岸重大交流活动,也是两岸开启交流30周年之际两岸企业界的一次盛会,备受两岸各界关注,具有重要意义。俞正声强调,振兴中华民族经济,增进两岸同胞福祉,需要两岸同胞携起手来共同努力。两岸企业家峰会自成立以来,一直为此不懈努力,发挥了积极作用。我们期待峰会在两岸关系新形势下,继续广泛团结两岸企业家,维护和推动两岸关系和平发展,增进两岸同胞亲情和福祉,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作出新的贡献!

  据台湾《联合报》报道,台当局行政机构6日确定“一例一休”修订方向。针对松绑7休1的部分,行政机构发言人徐国勇表示,经过多方协调,将有限度开放。徐国勇说,未来若有公司、行业要开放7休1,必须经过台当局主管事业机关和劳动事务主管部门审核,经双重认定后,还要再经过工会或劳资会议的同意;若是公司员工在30人以上者,则还要再送当地劳工局备查。

  据台湾《中国时报》报道,台湾安非他命毒品的市场近年受供需影响,导致在本地价格暴跌,而在日、韩、新西兰、澳洲等地的价格倒是台湾的10至20倍;加上制毒技术的大跃进、司法部门轻纵等因素,台湾已从过去的“毒品转运站”,沦为亚太地区的“安毒”制造输出“重镇”。

  据台湾《联合报》报道,柬埔寨上月依大陆要求,将台湾19名电信诈欺犯遣返大陆,台相关部门负责人邱太三当时表示遗憾,希望大陆在侦查一段时间后能将人犯送回台湾。对此,台湾警大前教授叶毓兰在脸谱网(Facebook)上表示,如果台当局民意机构能够不把台湾诈骗犯遣陆当成政治秀、打马秀的戏码,好好研议如何提高司法追诉诈骗犯的效率与效果,才是洗刷“诈骗王国”污名的正道。

  据台湾“东森新闻”报道,一名台湾网友在脸谱网(Facebook)爆料,表示自己日前到宜兰某海鲜餐厅用餐,但餐毕后桌上还有剩下白饭,在店员上前询问确认不需要后,竟然将吃剩的白饭全部收集倒回电饭锅。该网友见状当场傻眼,直呼“神扯”!曝光后,宜兰卫生局也立即上前稽查,发现业者除了白饭外还有多项缺失,目前已依食品安全有关规定责令限期改善,如不从将开罚6万元新台币以上、2亿元新台币以下罚款。

  以上就是今天《台湾新闻晚播报》的全部内容,谢谢收听!

[责任编辑:吴晓寒]

相关内容

京ICP备13026587号-3 京ICP证130248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391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219号

关于我们|本网动态|转载申请|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86-10-536101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