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台湾新闻晚播报:罢免黄国昌案成立

2017年11月01日 15:35:50来源:中国台湾网

点击收听《台湾新闻晚播报》→

  关注台海动态,掌握新鲜资讯!中国台湾网的听众朋友们,大家好,今天是2017年11月1日,欢迎收听今天的《台湾新闻晚播报》!

  据台湾《中国时报》报道,日前,民代黄国昌的罢免案跨过联署门槛,有效联署书达26745份。台湾选务机构10月31日宣告成立罢免投票案,将于12月6至15日办理公办电视罢免说明会,最后于12月16日当天上午8点至下午4点投票,且于当天开票。

  据台湾《联合报》报道,台湾劳动主管部门近日重修劳动法规,新党新思维中心主任侯汉廷在脸谱网表示,有关“一例一休”每一个修订,都是越修越糟!他表示,劳工连续工作12天,从过去驾驶员、保全人员的案例可知,难免发生过劳死。尽管现况有各种工作环境“不得已”连续12天,但绝对“不应该”成为常态。不是每个人都能清楚知道身体状况,才需要制度保障。

  台湾《联合报》10月28日发表社论指出,出席台湾举办的两岸交流30周年纪念活动,台当局领导人蔡英文整个谈话空泛,反而反应了她不能正视现实的心迹!该社论指出,蔡英文小心翼翼,对着读稿机一字不差地读出稿子。观其内容,也并非没有铺陈,她至少用了三个策略,这三个策略分别为:一、老兵返乡的温情动员;二、“概括承受”的涵义暗示;三、未来三十年关系框架的报酬。然而,这三者都只绕着周边打转,处心积虑地避开“九二共识”的核心概念,结果恐怕难以如愿。

  台当局教育主管部门不顾岛内各界强烈反对,加快在教育领域的“去中国化”动作,日前把文言文经典著作《台湾通史序》从“推荐选文”删掉,引发新一轮争议。香港《大公报》发表评论文章指出,这次台当局教育主管部门删除《台湾通史序》可谓“一箭双雕”:既讨好少数民族,又可在校园推行“去中国化”。而所谓“古文脱离现代生活”、“文言文拗口难学”、“《台湾通史序》有歧视意味”,都是“莫须有的罪名”,其意图是要减少台湾青少年对中华文化的认识,淡化年轻一代对祖国的认同和对民族的感情。

  台湾《中国时报》10月29日发表评论文章表示,台湾香蕉价格崩盘,蕉农心焦;连吃两月,南部屏东香蕉产地,便宜大贱卖,每公斤一块新台币,一株挂在香蕉树上整串香蕉,只卖到百元新台币,而一株树苗两百新台币。换言之,每种一株香蕉树,加上人工及肥料,要亏上两百新台币,农民无语苍天。

  以上就是今天《台湾新闻晚播报》的全部内容,谢谢收听!

[责任编辑:吴晓寒]

相关内容

京ICP备13026587号-3 京ICP证130248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391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219号

关于我们|本网动态|转载申请|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86-10-536101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