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台湾新闻晚播报:岛内劳工或将连上12天班

2017年10月30日 14:55:51来源:中国台湾网

点击收听《台湾新闻晚播报》→

  关注台海动态,掌握新鲜资讯!中国台湾网的听众朋友们,大家好,今天是2017年10月30日,欢迎收听今天的《台湾新闻晚播报》!

  台当局行政机构负责人赖清德上任后曾承诺,“一例一休”(每周休息二天,其中一天为例假日不可加班,另一天为休息日可以加班)将进行修订。据台湾《联合报》报道,台当局行政机构与民意机构民进党团达成共识,松绑现行“七休一”规定,未来只要经劳资协商或工会同意,劳工休假可不受最多只能连续上班六天的限制。行政机构高层称,未来劳工仍可在两周、14天中有两天例假和两天休息日,休假天数不受影响;但休息日若劳工都同意出勤,例假挪移后,等于最多可连上12天班。

  据台湾“东森新闻云”报道,岛内2018年县市首长选举即将到来,台北市长的人选更是备受瞩目。前国民党民代孙大千认为,这次台北市长的选举是两派人的天下,一是形象清新的人,二是真正愿意彻底改革自己的人。对于出战台北市长的人选,目前国民党内呼声最高的是民代蒋万安,另外还有前民代丁守中、前马英九办公室发言人罗智强表态参选;日前也传出台当局前行政机构发言人郑丽文受基层劝进,有意投入台北市长选战。

  据台湾《联合报》报道,国民党主席吴敦义28日表示,2018年当然希望国民党能够胜选,至于2020年台湾地区领导人选举,现在说离太远了。但作为国民党主席,有责任提名1个有品德、学识、经历、能力等各方面优秀有胜选希望人选,这个人不一定是他来选。

  台军军舰承包商庆富公司财务问题连环爆。据台湾“东森新闻云”报道,“时代力量”民代黄国昌28日爆料,台当局防务部门2016年挪用38亿4743万元新台币支付庆富的猎雷舰款项,而非其称的14亿2657万元新台币,怒轰防务部门竟送虚伪不实的资料到民意机构,“这样欺骗,是把大家当笨蛋吗?”

  据台湾《中时电子报》报道,台当局教育主管部门“课审会”29日审查高中语文科文言文推荐选文,研修小组提出31篇供选择,“课审会”最后选出15篇,过去长期存在于教科书中、由连横所著的《台湾通史序》被否决;洪繻的《鹿港乘桴记》及张李德和的《画菊自序》则入选,将首次进入教科书中。

  以上就是今天《台湾新闻晚播报》的全部内容,谢谢收听!

[责任编辑:吴晓寒]

相关内容

京ICP备13026587号-3 京ICP证130248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391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219号

关于我们|本网动态|转载申请|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86-10-536101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