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项创投大赛沈阳决赛 三好街成创业创新聚集地

2015-12-29 09:04:0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原标题:两项创投大赛沈阳决赛 三好街成创业创新聚集地

  “中国好项目”东北三省创投大赛决赛现场,获得投资的项目负责人双手合十向全场表示感谢 沈殿成 摄

  “中国好项目”东北三省创投大赛决赛现场,投资公司代表详细询问所关注项目的情况 沈殿成 摄

  中新网沈阳12月28日电 (记者 沈殿成)两项备受瞩目的创投大赛决赛—“中国好项目”东北三省创投大赛决赛和中国·沈阳创客大赛重点赛事—盛京青年创新创业大赛总决赛,28日同一天在沈阳市和平区举行,当地政府主导培育的“三好街创业创新大街”,再度引来了众多创业者、投资者、金融机构的关注。

  其中“中国好项目”东北三省创投大赛,从来自东北三省108个项目选出的24强,一路过关斩将后进行巅峰对决。决赛现场,7个“中国好项目”得到即时签约的投资意向,签约总额超过1.1亿元人民币。

  一位携母婴护理项目而来的女士,现场与风投公司签约完毕后,仍难掩兴奋,双手合十向全场表示感谢。

  一个新材料包装项目路演过后,上演了两家风投公司“争抢”项目,最后两家公司共同签署了投资协议。

  获签项目负责人纷纷表示,未来将把项目落地和平区“三好街创业创新大街”。

  据悉,此次活动承办方之一的某平台公司,已经正式落户三好街。此平台汇聚了各类创业资源、服务机构等5000余家,未来将借助“三好街创业创新大街”发现更多的“中国好项目”,与当地政府共同为创业创新项目提供多元化服务,满足创业创新的全新需求。

  同一天,在和平区三好街“三好众创空间”,由共青团沈阳市委、沈阳市委宣传部、沈阳市人社局等主办的盛京青年创新创业大赛决赛开赛。此次大赛历时4个月,近千个项目经校园巡讲会、创业沙拉、青创特训营等环节的试炼把关后,22个项目现场巅峰对决。据悉,承办方将提供千万元风险投资助推项目发展。

  由过去知名科技街转型升级为创业创新大街的和平区三好街,已经成为创业创新的聚集地,当地政府采取搭平台、聚资源、帮扶持、助对接、促发展的运作方式,发挥三好街科技创新源头的优势,推出创业创新多项接地气的优惠政策,搭建多方资源共享的服务平台,推动社会资本与新项目、新技术、新模式对接,全面促进创业创新企业聚集和成果转化,已成“大众创业、万众创新”项目的新旗帜。(完)

编辑:陈文韬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