津台青年“创客”汇聚交流会 分享创业故事(图)

2015-07-03 23:13:00    来源:中国台湾网    

7月3日,津台青年创新创业交流会在天津举行。(中国台湾网 张洁 摄)

  中国台湾网7月3日天津讯 (记者 张洁)7月3日,津台青年创新创业交流会在天津举行。两岸创客汇聚一堂,畅谈创新、创业的经验。台湾工商协进会理事长、台湾玻璃集团董事长林伯丰,天津高新区管委会副主任王威,台湾青商总会会长郭伦豪及两岸青年创业代表等参加活动。

  与会的两岸嘉宾分享创业故事,讲述青年创新的特点和面临的问题,大陆经济结构变化对创业的影响,及如何围绕客户价值创造新的商业模式等。

  天津高新区管委会副主任王威以“新常态下的自主创新示范区建设”为题,为大家详细介绍天津高新区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的情况,他认为,天津和台湾之间有非常广阔的合作空间,希望感兴趣的两岸青年共同探讨,也欢迎台湾青年来天津创新创业。

  台湾工商协进会理事长、台湾玻璃集团董事长林伯丰在致辞指出,在两岸经贸关系日趋密切的大背景下,深切期盼两岸加强经贸合作,优势合作,共同掌握经济发展新契机。林伯丰认为,“创新就是要走出方向,探索未来,创业就是要领略得更快,更精准地找到方向,成功的企业经营者,除了做事努力积极外,更要保持创业创新的信念。”此外,他还针对两岸青年创新创业提出三点建议。

  台湾青商总会会长、健统实业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郭伦豪发言说,近年来两岸青年都感受到大陆巨大的变化和突飞猛进的发展,希望借助这一平台推动两岸传统产业转型升级。郭伦豪同与会嘉宾分享了他的团队关于青年创业的调研成果,并指出,大陆青年也非常优秀,欢迎他们去台湾进行参访。通过这种形式的两岸青年交流激荡,也能够产生新的想法。

  发言最后,郭伦豪说,让优秀的两岸青年相互学习,形成共通的梦想,化成积极的行动;从相互理解、尊重、努力的角度,让两岸青年加深合作力度;面对全球竞争,两岸应携手担负起继承、创造中华新文化的责任,共同开创双赢的优势。

  在大陆鼓励促进创新创业以及“一带一路”战略实施大背景下,如何把握机遇,努力追求实现梦想,成为这一代两岸年轻人努力探索的命题。津台青年创新创业交流会旨在激发津台青年创新创业热情,为两岸“创客”提供了分享经验,扩大交流合作的优秀平台。(完)

  台湾工商协进会理事长、台湾玻璃集团董事长林伯丰出席交流会并致辞。(中国台湾网 张洁 摄)

台湾青商总会会长、健统实业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郭伦豪发言。(中国台湾网 张洁 摄)

  90后“创客”易创高科(天津)科技有限够公司董事长孙雨与大家分享他的创业故事。(中国台湾网 张洁 摄)

编辑:王伟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