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里“双十亿”扶持创业团队

2015-07-17 14:15:00    来源:钱江晚报    

  昨天,阿里百川宣布将开展“双十亿”项目扶持移动应用创业者:提供20亿元创业基金,其中10亿元用来作为基金投资优秀创业团队,另外10亿元由网商银行作为短期贷款提供给创业者。

  同时,一个创业营即将上线。百川负责人张阔透露,该创业营计划每年举行三期,每期100天左右训练时间,预计每年创业营能培养出10个以上估值3000万元的天使项目,25位25岁以下的“90后”创业者。

  阿里巴巴CEO张勇在会上表示,创业团队入驻阿里百川,就像租客拎包入驻,能提供一条龙服务,“你有一个好的点子,阿里百川为你提供各种各样基础服务、基础组件。”

  阿里提供的数据显示,自去年10月份推出以来,阿里百川平台接入的APP覆盖了近1.15亿移动终端,平台90%左右的APP已经获得“第一桶金”。未来,阿里百川会兼顾如何降低创业的门槛。目前,北京、上海、杭州、厦门的阿里百川创业基地已经建设完毕,其余省市创业基地正在筹备之中。 朱银玲

编辑:吴晓寒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