鄂苗两地青年创新创业交流座谈会召开

2016年08月11日 09:03:52    来源:湖北共青团    

  7月25日,携手青春、共创未来--鄂苗两地青年创新创业交流座谈会在武汉召开。省台办副主任徐元宏,团省委副书记、省青联副主席张澍,国民党中央委员詹昭荣,苗栗县青工总会会长张志宇等出席座谈会,苗栗青工总会参访团一行及省青联常委、委员,青企协会员等40多名鄂台两地青年代表参加交流活动。

  座谈会前,鄂苗两地青年朋友首先共同参观了汉阳造文化创意产业园,在汉阳会、汉艺空间、一熹艺术馆等场馆参观交流中,双方青年深入交流。台湾朋友对湖北的中华传统文化底蕴和文化创意产业发展给予了高度评价,参观中,台湾朋友合书“两岸一家亲、他乡遇故知”对联,表达本次参观的感受。

  座谈会上,张澍代表省青联致欢迎辞,热烈欢迎台湾苗栗朋友来湖北考察交流,共叙两岸亲情。张澍从委员组成、界别设置、职能作用等方面介绍了湖北省青年联合会的基本情况,着重介绍了省青联联系、服务台湾青年在湖北读书和就业创业情况,简要回顾了近年来鄂台两地青年交流合作情况。张澍指出,湖北农业资源丰富、工业基础雄厚、科教密集发达、区位交通便利、市场腹地广阔,鄂台两地交流合作空间巨大。朋友之间就要多走动、多交流,湖北省青联下一步将从积极开展与苗栗青少年团体交流、服务台湾青年创业、做好湖北台湾籍大学生工作、举办鄂台两岸青年论坛等几方面推动鄂台青年交流合作。

  苗栗县青工总会会长张志宇代表参访团致辞,并畅谈了本次参访的体会感受,提出了深化交流合作的建议和愿景。随后,鄂苗两地青年代表围绕青年创新创业创优和两地青年交流合作进行了深入的互动交流。其中,苗栗县青工总会第二区副总会长吴肇淦表示,台湾青年手头资产不多,但“脑袋资产”多,鄂台青年合作空间很大。苗栗县三义乡青工会会长徐国朕表示,两岸一家亲,就是要常来常往,希望今后多举办活动,加强交流,互通有无,共促两岸关系和平发展。省青联常委、武汉艳阳天商贸公司董事长、总经理余震彦以自己与台湾方面餐饮业洽谈合作的亲身经历现身说法,表示两地合作空间广阔,青年大有可为。省青社工程学员、湖北长江求实资产评估有限公司法人杜靖以自己家庭亲人因历史原因分居两岸60多年的家族历史为例,表示两岸是一家,海峡隔不断两岸亲情。

编辑:陈文韬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