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潭台创园入选海峡两岸青年创业基地

2016年08月09日 09:04:30    来源:中国平潭网    

  日前,国台办公布第四批海峡两岸青年创业基地和示范点名单,平潭台湾创业园名列其中。

  去年8月开园的平潭台湾创业园,位于平潭自贸试验区金井湾园区,旨在为两岸青年搭建低成本、便利化、全要素创业平台。开园之日,就吸引了378个两岸项目登记入驻。

  平潭台湾创业园规划有两岸青年创业基地、科技企业育成中心、跨境电商产业园、中小企业总部等功能区。重点引进有创意设计、有技术支持的创业团队和有信息资源、有策划推广能力的服务团队入驻,旨在打造产业集聚、空间集约、资源共享、平台共用、服务集成的现代服务业发展高地,为两岸青年创新创业提供良好环境,助力平潭综合实验区共同家园建设。

  为鼓励台湾青年来创业,平潭综合实验区管委会出台有《台湾创业园扶持措施实施细则》,在创业场所、资金、人才等方面给入园企业以有力支持。此外,台湾创业园配套建有拎包即可入驻的创客工作空间和创客餐厅、路演厅、实践基地、会议及培训中心、文体中心、公寓等。还搭建了商事、人力资源、法律咨询、政策咨询、财务及税务咨询、专利技术申报等在内的园区服务体系,已入驻园区的孵化器管理机构、众创空间管理机构也可为创业者提供专业服务。

  数据显示,截至2016年8月5日,台湾创业园实际入驻企业达143个,其中众创空间管理机构10个、国家级孵化器管理机构1个。入驻项目包括生物科技、电子信息、装备制造、健康管理、电子商务、金融服务、商贸服务、文化创意、旅游服务等。

  据悉,第四批海峡两岸青年创业基地和示范点中,我省共新增了4个,除了平潭台湾创业园,还包括福州海峡两岸青年创业孵化中心、厦门云创智谷、泉州福建闽台农产品市场(示范点)。至此,福建已有国台办批准设立的海峡两岸青年创业基地8个,数量位居大陆前列。

编辑:陈文韬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