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省青年创业协会构建创业新平台

2016-02-03 08:26:00    来源:中国产经新闻报    

  (中国产经新闻报记者 李卫斌报道)早在2014年9月,李克强总理就在夏季达沃斯论坛上提出,要在960万平方公里土地上掀起“大众创业”“草根创业”的新浪潮,形成“万众创新”“人人创新”的新态势。推进大众创业、万众创新,是培育和催生经济社会发展新动力的必然选择。

  浙江作为市场经济先发地区,民营经济发展蓬勃,创业文化根植厚重,中央的利好政策与浙江良好的创业氛围,使创新发展成为中小企业的动力、自主创业成为当前高校毕业生和青年群体的重要选择。

  日前,以建设省级青年创业公共服务平台为重点,以构建信息、资源、服务共享的创业集群生态圈为愿景,以集聚优势资源、优化创业环境、服务创业青年为使命的浙江省青年创业协会在杭州成立,旨在通过搭建政府、企业、市场、创业青年和社会各界等沟通连结的桥梁,为促进经济发展与社会和谐做出贡献。协会的成立也是浙江省创业创新领域的一大突破。

  浙江省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副主任岳阳在会上对新成立的浙江省青年创业协会表示了三点期望,一是希望协会在促进创业创新、整合社会资源等方面为青年企业家提供良好的服务;二是成为创业创新的交流平台,成为企业学习交流的沙龙;三是提升创业者和协会自身的素质。

  当下,经济发展过程中的资源环境问题日益突出,传统发展方式亟待转型。大众创业、万众创新,通过各种环节的改革、创新,为创业创新铺平道路,是经济可持续发展的要求。鼓励大中小企业进行合理分工,促进小企业的发展壮大,是经济发展规律的内在要求。

  浙江作为我国市场经济的发达地区,中小企业数量繁多,民营经济成为浙江省经济发展的一大特色。“浙江模式”、“浙江经验”、“浙江现象”等词汇越来越多地被人提及,“浙商”已经成为我国经济发展的重要推动力量。在这样良好的创业氛围中,浙江的创业青年已具备良好的市场环境,因此搭建一个青年创业创新的沟通交流平台,为青年企业家创造良好的创业环境,将对浙江民营经济的发展带来新的机遇。

  据了解,浙江省青年创业协会将为浙江省创业创新人才提供包括政策、法规方面的引导、解读和宣传,并在维护合法权益、辅导和咨询等各方面提供支持和帮助,甚至在创造社会效益方面也会有所作为。

编辑:袁楚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