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届中国(福建)女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平潭动员会成功举办

2016-02-02 11:14:00    来源:厦门市大学生创业促进会    

全体领导嘉宾合影留念

  2016年1月30日,以“共赢创新 筑梦未来”为主题的首届中国(福建)女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平潭动员会在华赛创客空间隆重举办。本次大赛动员会由福建省妇女联合会主办,平潭综合实验区妇女工作委员会、厦门市大学生创业促进会、新华网股份有限公司福建分公司、华赛创客空间共同承办。活动现场,主办、承办、支持等单位代表,企业家、大学生创业代表及媒体代表共100人左右出席。

平潭综合实验区党群工作部副部长,非公企业党工委书记,区妇工委副主任林平致词

  动员会充分联合平潭妇工委对首届中国(福建)女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进行参赛动员,并邀请互联网、品牌策划、市场营销等领域专家学者及优秀创新企业家代表参加, 针对各行业各领域开展实战经验的分享,帮助各地女性创业就业者了解国内创新发展的成功案例,分享成功的营销知识,推动平潭综合实验区互联网+巾帼创业在创新时代里更快更好发展。

  据悉,平潭素有“千礁岛县”之称,旅游资源丰富,同时也是著名的渔业基地,岛上名企云集,为创新创业提供良好的土壤。平潭综合实验区党群工作部副部长,非公企业党工委书记,区妇工委副主任(主持工作)林平在致词时表示,党和国家高度重视创新创业,新的时代背景下,创业的机遇与挑战并存。巾帼创业,离不开全社会的支持。林部长在动员会上提出三点建议:1.立足大局,巾帼有担当。广大女大学生应响应党和国家的号召,积极投身时代浪潮。2.抢抓机遇,创业要实。脚踏实地干实事,就会获得属于自己的成功。3.凝心聚力,共谋发展。政府和社会各部门应大力宣传典型,优化政策,共同为女大学生创业提供更好的社会氛围。

中国(福建)自由贸易试验区平潭自贸办副主任许国跃致辞

  特邀嘉宾民革中央挂职平潭自贸办副主任许国跃在致辞中说道:平潭作为“海上丝绸之路“的桥头堡,为两岸青年创新创业迎来了千载难逢的机遇,正如习近平总书记在视察平潭后所指出:平潭发展“不是百年一遇而是千年一遇”。民革中央积极推助平潭发展的“四个一”工作,其中“海峡两岸仲裁中心”和“两岸青年创业谷”两项分别在两个月前落户平潭。他说,青年是国家的希望,民族的未来。希望大学生们借“风起两岸麒麟跃,潮涌平潭正当时”创业大潮,携手两岸大学生,以少年强则中国强为己任,发挥青春活力和创造力,为把平潭打造成两岸共同家园,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青春。

厦门市大学生创业促进会工作人员施沁介绍大赛

  据厦门市大学生创业促进会工作人员施沁介绍,新一轮的创新创业大潮来临,首届中国(福建)女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面向35周岁以下的女大学生创业者,挖掘优质的项目,扶持优秀的创意,提供丰厚的创业资金和软硬件服务,让更多人实现创业梦想。

平潭综合实验区巾帼创业导师聘书颁发仪式

  为了给参加大赛的创业者们提供更专业更权威的帮助,动员会现场同时举行平潭综合实验区巾帼创业导师聘书颁发仪式,7位知名企业家组成的导师团获得聘书。创业导师代表平潭云露丝珠宝设计有限公司董事长林彩云作了精彩的致辞。女大学生代表、福建师范大学2015届毕业生、平潭综合实验区双成教育咨询有限公司陈小钦讲述创业之路的艰辛和收获,呈现了一位坚强、独立的女大学生创业者的真实历程。

创业导师代表平潭云露丝珠宝设计有限公司董事长林彩云致辞

女大学生代表、福建师范大学2015届毕业生、平潭综合实验区双成教育咨询有限公司陈小钦演讲

  会上播放了八闽巾帼创新创业风采展播栏目《女儿当自强》的样片,该栏目由福建省妇联、福建省教育厅主办,福建各设区市妇联协办,厦门市大学生创业促进会承办,节目将作为首届中国(福建)女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的视频专题重磅推出,旨在弘扬八闽巾帼创新创业精神,营造女性创新创业氛围,塑造时代女性创业楷模,让全社会都来关注巾帼创业,为女性创业整合更加广阔优质的资源平台。

平潭台商协会常务副会长林巧英发表演讲

  现场还有精彩的创业演讲,平潭台商协会常务副会长林巧英作了主题为“创新创业新时代”的发言。林巧英结合实际经验,强调自主品牌创新是摆脱山寨文化,让产品从众多竞争对手中突围的重要方法,鼓励广大青年创业者自主创新。平潭海峡青年创业协会副秘书长、平潭网运营总监游文娟分享了“女大学生创新创业”的主题,丰富的人生经历,生动诠释了“活到老,学到老”“创业让女人更美丽”“出发只为遇见更好的自己”等金句,带给现场观众真实感人的体验。

平潭海峡青年创业协会副秘书长、平潭网运营总监游文娟分享创业心得

  华赛创客空间联合创始人彭杏华主持了最后的沙龙环节,中国(福建)自贸试验区平潭片区政策研究室主任、福建农林大学教授谢建财,海峡文化传播有限公司董事长,平潭时报社副社长,平潭综合实验区微信公众号联盟负责人张金飞,福建跨境通电子商务有限公司市场总监、平潭综合实验区电子商务协会秘书长张舒福,福建自贸试验区企业创新顾问、一零一电子商务有限公司常务副总金继先,平潭麒麟荣誉国际酒店总经理黄莺围绕“互联网+巾帼创新创业之路”,提出了各自的观点与看法。沙龙嘉宾们表示,“互联网+”在新的时代背景下为女性创业创造各种可能,不分地域远近,学历高低,人人都可以通过自身的努力创造财富。平潭的妇女们应积极顺应时代,因地制宜,结合自身的优势开发区域资源,励志创造自己的人生价值,同时也促进家乡的发展,实现社会价值。

沙龙环节

编辑:陈文韬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