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畅游CEO王滔辞职 或选择创业

2014-11-06 09:24:00    来源:京华时报    

   搜狐畅游CEO王滔辞职

   研发网游《天龙八部》曾创80万玩家同时在线纪录

  搜狐畅游CEO王滔。京华时报资料图片

  京华时报讯(记者廖丰实习记者蒋雅琛)带领搜狐畅游登陆纳斯达克的搜狐畅游首席执行官(CEO)王滔近日辞任。昨天,搜狐畅游发公告称,王滔因个人原因辞去畅游CEO职务,董事会任命搜狐总裁余楚媛与畅游总裁陈德文为畅游公司联席CEO。王滔辞任CEO后,将继续担任畅游公司董事和首席产品官。

  2004年,王滔加入搜狐公司任搜狐游戏运营总监,2007年5月带领团队自主研发出具有里程碑意义的《天龙八部》,次年晋升为搜狐公司副总裁,2009年4月起任搜狐畅游董事兼CEO。被业内津津乐道的是,王滔加盟搜狐的时候曾问搜狐CEO张朝阳,“如果我能做到让搜狐游戏5万人同时在线,能不能获得一定的奖励?”当时,搜狐游戏表现较好的《刀剑》最高时也不过1万多人同时在线。而历经3年多打磨完成的《天龙八部》在当时创造了最高80万玩家同时在线的纪录,为搜狐贡献了当年80%的收入。搜狐畅游于2009年在美国纳斯达克上市。

编辑:吴晓寒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