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金山工业区

2015-11-13 13:39:00    来源:中国台湾网    

金山工业区

  上海金山工业区于2003年9月经上海市人民政府批准成立,规划面积58平方公里,首期规划开发面积22.8平方公里,由新加坡裕廊顾问私人有限公司总体规划,是上海市政府重点支持发展的市级工业区之一。是上海市打造杭州湾北岸先进制造业基地战略的主战场,担负着上海市金山区“工业强区”的主要任务。

  园区先后获得多项由政府颁发的基地称号,包括国家新闻出版总署授予的“国家绿色创意印刷示范园区”、国家商务部和科技部授予的“国家科技兴贸创新基地(生物医药)”、国家发改委授予的“上海国家生物产业基地”、 上海市授予的“上海市品牌园区”、“上海市知识产权试点园区”以及上海市经信委授予的“上海战略性新兴产业示范基地(新型显示)”、“上海产业互联网生产性服务业功能区”等。特别是进入“十二五”以来,金山工业区以超常规的发展速度,创造出上海后起工业园区的发展奇迹。“十三五”时期,金山工业区将以创建国家级经济技术开发区为目标,着力成为带动地区经济发展和实施区域发展战略的重要载体,成为构建开放型经济新体制和培育吸引外资新优势的排头兵,成为科技创新驱动和绿色集约发展的示范区。

  2015年10月15日,上海(金山)台湾中小企业产业园暨海峡两岸青年创业基地揭牌仪式在金山工业区举行。上海市经济团体联合会会长蒋以任、上海市台办主任李文辉、共青团上海市委员会书记徐未晚、金山区委书记李跃旗、金山区长胡卫国等出席。

  11月3日,在2015两岸企业家紫金山峰会上,峰会大陆方面理事长曾培炎为上海(金山)台湾中小企业产业园授牌。

上海(金山)台湾中小企业产业园

  作为沪上首家台湾中小企业产业园,目前该园已引进台资企业近30家,投资总额4.28亿美元,合同利用台资1.46亿美元。其中包括森田药妆、广源良生技、仪玳生技、大江生医等健康产业类中小企业10多家,总投资4000多万美元。园区有台湾技术人员近500人,其中年轻人占9成以上,在解决台湾青年人就业方面作出突出贡献的和辉光电受到国台办张志军主任的表彰。

  10月30日,国务院台湾事务办公室发言人安峰山表示,在大陆“大众创业、万众创新”大潮中,各地有关方面和企业、园区相继出台支持和鼓励台湾青年来大陆就业创业的政策措施,搭建了一批有特色、条件相对成熟的两岸青年创业就业平台。安峰山也同时介绍了12家海峡两岸青年创业基地,其中2家就设立在上海市金山工业区内上海(金山)台湾中小企业产业园和上海和辉光电有限公司。

上海和辉光电有限公司

  金山工业区内2家海峡两岸青年创业基地将打造两岸合作+公办公益、政府支持+社会参与、众创孵化+加速产业化、基金+基地的全要素、全产业链的创业集聚区。通过创客营赛事、专家辅导、产品培育、制造生产、市场开拓等环节,给予创业青年政策、资金和办公等扶持,手把手地帮助两岸创业青年迈向成功,实现梦想。

编辑:李振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