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早安海峡 民进党创党元老:民进党倒行逆施不得民心

2018年06月28日 08:35:00来源:中国台湾网

  

  台海时事部

  魅力中国,早安海峡!各位早上好,今天是6月28日,星期四,欢迎收听中国台湾网《早安,海峡》。

  首先来关注新闻头条

  【头条】

  台军被曝将参加美军军演 绿媒叫嚣:关系再突破

  近日,华盛顿战略暨国际研究中心(CSIS)主任葛来仪(Bonnie Glaser)宣称,台湾将加入美国在所罗门群岛的海军演习。此消息让岛内各大绿媒极为兴奋,纷纷以“台美军事交流再突破”为题进行报道,叫嚣“关系升温”。(来源:海外网 )

  魅力中国,早安海峡

  我们再来看大陆新闻

  【大陆】

  “复兴号”上线运营一周年:累计发送旅客4130万人次

  截至2018年6月26日,“复兴号”动车组上线运营满1周年,累计发送旅客4130万人次,单日最高客座率达到97.6%。2017年9月21日,7对“复兴号”动车组在京沪高铁率先按时速350公里商业运营,为世界高速铁路商业运营树立了新的标杆。(来源:澎湃新闻)

  大国重器!我国成功发射新技术试验双星

  2018年6月27日11时30分,我国在西昌卫星发射中心用长征二号丙运载火箭,成功将新技术试验双星发射升空,卫星进入预定轨道。2颗卫星主要用于开展星间链路组网及新型对地观测技术试验。(来源:人民日报)

  魅力中国,早安海峡

  我们再来看海峡新闻

  【台海】

  民进党创党元老朱高正:民进党倒行逆施不得民心

  26日,台湾民进党创党元老朱高正受邀参加第27届“福建东山”关帝文化旅游节。从阻扰两岸宫庙交流,到岛内农产品价崩,朱高正批民进党所作所为倒行逆施,不得民心,呼吁台湾民众正视大陆政治体制的优越性,“台湾的希望就在祖国大陆”!(来源:中国之声)

  蔡英文出巡鸡蛋被列为危险品 遭轰:这么怕干脆别出门

  台湾地区领导人蔡英文29日将出席台当局防务部门“三军六校联合毕业典礼”,邻近的文化小学一度为此停课,引发关注。据台媒报道,根据警方公文,有关危险物品一项,竟列入鸡蛋,让国民党民代江启臣砲轰,“这么害怕干脆别出门”,台北市长柯文哲也酸,“那还有鸭蛋、鹅蛋哦。”(来源:中国台湾网)

  魅力中国,早安海峡

  我们再来看国际新闻

  【国际】

  美国要求中国等国停止进口伊朗石油?外交部回应

  对于美方要求包括中国在内的一些国家停止从伊朗进口原油,外交部发言人陆慷在6月27日举行的例行记者会上表示,中国和伊朗是友好国家。我们在符合各自国际法义务的框架内保持着正常交往与合作,包括经贸和能源领域的合作,这无可非议。(来源:环球网)

  与美军方发声不同 蓬佩奥:朝鲜无核化没有时间表

  据美媒25日报道,美国国务卿蓬佩奥当天表示,不会为朝鲜无核化设定时间表,但他同时强调,美国政府将定期评估朝鲜对放弃核计划的认真程度。蓬佩奥此番表态同美国国防部官员的说法相反。美国国防部一名高级官员25日在防长马蒂斯开始亚洲之行时对部分记者表示,为落实美朝峰会所签署的协议,美国将向朝鲜提交一个时间表,列出美国的“具体要求”。(来源:环球时报)

  魅力中国,早安海峡,关注台湾,解读两岸,以上就是今天的全部内容,各位,明天见。

[责任编辑:韩静]

相关内容

京ICP备13026587号-3 京ICP证130248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391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219号

关于我们|本网动态|转载申请|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86-10-536101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