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早安海峡:外交部批台当局“螳臂挡车” 美筹建“太空部队”

2018年06月20日 09:12:00来源:中国台湾网

  魅力中国,早安海峡!各位早上好,今天是6月20日,星期三,农历五月初七。欢迎收听中国台湾网《早安 海峡》栏目。(第204期)

  首先来关注新闻头条

  头条

  习近平同朝鲜劳动党委员长金正恩举行会谈

  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习近平19日同当日抵京对中国进行访问的朝鲜劳动党委员长、国务委员会委员长金正恩举行会谈。(新华社)

  我们再来看大陆新闻

  大陆

  商务部回应美国将制定2000亿美元征税清单

  商务部新闻发言人就美白宫将制定2000亿美元征税清单发表谈话。发言人表示,如果美方失去理性、出台清单,中方将不得不采取数量型和质量型相结合的综合措施,做出强有力反制。(央视新闻)

  个税起征点拟调至每月5000元

  《个人所得税法修正案(草案)》19日提请全国人大常委会初次审议,拟将个税起征点由每月3500元提至每月5000元。这是该法自1980年出台以来第七次修正,也将开启我国个税制度的一次根本性改革。(中国新闻网)

  我们再来看海峡新闻

  台海

  日航空公司改标“中国台湾” 外交部回应

  针对两家日本航空公司将官网上的“台湾”标注改为“中国台湾”,台当局提出所谓“严正抗议”,外交部发言人耿爽19日回应表示,世界上只有一个中国,香港、澳门、台湾从来都是中国的一部分,这是客观事实、基本常识,也是国际社会的普遍共识。在华经营的外国企业应当尊重中国的主权和领土完整,遵守中国法律,尊重中国人民民族感情。这是任何外国企业在华经营的最基本遵循。我奉劝台湾当局不要再试图螳臂挡车了。(外交部官网)

  绿营“民调”:台湾民众对大陆好感度上升

  岛内亲绿智库“台湾民意基金会”发布的最新民调显示,台湾成年人49%对大陆有好感,首次超过对大陆反感的比例(44%)。该基金会董事长游盈隆称,“这是一个历史性转变”。(中国台湾网)

  我们再来看国际新闻

  国际

  韩美宣布暂停8月举行的联合军演

  韩美国防部19日公布,双方决定暂停原定于8月举行的联合军演。韩国国防部发言人崔贤洙当天表示,期待朝鲜采取相应措施响应韩美这一决定。(中国新闻网)

  特朗普下令筹建美独立军种“太空部队”

  美国总统特朗普18日下令,要求国防部立即开始筹建美军第六个军种——太空部队。美国现有五个军种,分别是陆军、空军、海军、海军陆战队和海岸警卫队。(新华社)

  魅力中国,早安海峡,关注台湾,解读两岸!以上就是今天的全部内容,感谢您的收听,我们明天见!

[责任编辑:扶海涛]

相关内容

京ICP备13026587号-3 京ICP证130248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391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219号

关于我们|本网动态|转载申请|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86-10-536101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