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早安海峡:台日之间又上演“亲善秀”?

2018年06月25日 08:51:00来源:中国台湾网

  

  台海时事部

  魅力中国,早安海峡!各位早上好,今天是6月25日,星期一,欢迎收听中国台湾网《早安,海峡》。

  首先来关注新闻头条

  【头条】

  龙应台:寡情刻薄的台湾社会是我们想要的未来吗?

  据台媒报道,台湾年金改革新法上路倒数,台湾清华大学荣誉教授李家同因退休金将被砍减少3、4成,让他感叹晚景凄凉,引发各界议论。对此,台湾前文化事务主管部门负责人龙应台近日表示,台湾真的可以多一点忠厚、感恩,少一点杀伐、轻佻。践踏努力的人,最后得到一个寡情刻薄的社会,“那是我们想要的未来吗?”(来源:中国台湾网)

  魅力中国,早安海峡

  我们再来看大陆新闻

  【大陆】

  中国电子发布可编程逻辑控制器

  中国电子信息产业集团有限公司(中国电子)24日在京发布由中国电子第六研究所自主研发的国产可编程逻辑控制器。据悉,可编程逻辑控制器(PLC)是工业控制系统的核心部件,广泛应用于电力、交通、市政等重点行业。截至目前,该系列产品已获取相关知识产权35项,其中发明专利15项。(来源:新华社)

  签了!中国火车头正式出口世界最高要求的德国国家铁路

  近日,德国首都柏林,中车株洲电力机车有限公司和德国铁路股份公司签订20台新型混合动力“火车头”框架协议及首批4台机车订单,标志着中国轨道交通装备整车产品获得世界高端市场认可。德国国家铁路首次采购中国“火车头”,中国铁路机车算是进入了世界上最高要求的铁路市场。(来源:环球时报)

  魅力中国,早安海峡

  我们再来看海峡新闻

  【台海】

  蔡英文就日本发生地震表达慰问 台学者:台日之间又上演“亲善秀”

  日本大阪日前发生6.1级地震并造成人员伤亡,台湾当局领导人蔡英文立即向日本首相安倍晋三表达慰问之意,安倍也很快回复感谢。对此,台学者近日发表文章表示,这表面上看起来,台日之间又借此机会上演了一波“亲善秀”。在台湾“邦交”情势日趋艰困之际,抓住一切机会向外界展示“台日友好”,显然有助于蔡当局暂时缓解“邦交”压力。(来源:环球网)

  高雄气爆高雄市府竟不用赔偿 孙大千:我是陈菊就一头撞死

  据台媒报道,2014高雄气爆案造成重大死伤,高雄地院日前宣判,认定市府是主要祸首应负四成责任,荣化、华运各三成,但因市府部分因已逾赔偿请求权二年时效,免除赔偿分担,等于3000多位灾民已无法向市府求偿。台湾前民代孙大千批评,如果他是陈菊,早就恨不得一头撞死算了!(来源:中国台湾网)

  魅力中国,早安海峡

  我们再来看国际新闻

  【国际】

  美商务部长:美加征关税策略是让中方感到更多痛苦

  美国商务部长罗斯近日在美国国会参议院财政委员会举行的听证会上表示,美方对华商品加征关税的基本策略是让中方感受到更多痛苦。罗斯指出,美国与中国的知识产权对话已有很多年,特朗普总统已决定美方需要采取谈判之外的更多行动,现在是采取行动的时候了。除非美方施加足够的压力,让中方感受到延续那些做法会“更加痛苦”,否则美方不会成功。(来源:新华社)

  叙总统:不允许西方参与叙利亚重建 他们只会索取

  据俄罗斯卫星通讯社近日报道,叙利亚总统巴沙尔?阿萨德称,不会让西方国家参加叙利亚重建,他们提供贷款、捐赠和资助……随便什么东西,反正我们都不需要。西方国家离‘诚实’这个概念太远:他们不会给予,只会索取。(来源:观察者网)

  魅力中国,早安海峡,关注台湾,解读两岸,以上就是今天的全部内容,各位,明天见。

[责任编辑:韩静]

相关内容

京ICP备13026587号-3 京ICP证130248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391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219号

关于我们|本网动态|转载申请|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86-10-536101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