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早安海峡:台媒呼吁两岸共同申办世界杯 共圆足球“中国梦”

2018年06月21日 08:25:00来源:中国台湾网

  魅力中国,早安海峡!各位早上好,今天是6月21日,星期四,农历五月初八。欢迎收听中国台湾网《早安 海峡》栏目。

  【头条】

  习近平会见朝鲜劳动党委员长金正恩

  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习近平20日在钓鱼台国宾馆会见朝鲜劳动党委员长、国务委员会委员长金正恩。(新华社)

  【大陆】

  超级高铁试验线正在成都搭建 时速将达1500公里

  世界上时速最快的真空高温超导磁悬浮比例模型车试验线正在成都搭建,预计今年建成并投入测试,试验速度超过音速,理论上有望达到时速1500公里。(科技日报)

  9秒97!谢震业刷新黄种人男子百米纪录!

  中国短跑运动员谢震业19日在法国举行的田径精英赛男子100米比赛中跑出9秒97的成绩,刷新黄种人百米纪录。(新华社)

  【台海】

  台媒刊文呼吁两岸联合申办世界杯

  台湾《旺报》17日发表社论文章说,如果大陆办世界杯,不妨考虑由两岸加上香港、澳门一起申办,由“两岸四地”共圆足球“中国梦”!该社论认为,体育,离不开政治,但应该超越政治。两岸一家亲,融一是大趋势,毫无疑问,“两岸四地”一同申办2030或者2034年世界杯,有着非凡的象征和实际意义,也增添了力量和可能。(中国台湾网)

  台湾军公教团体转型成立协会 对抗“台独”

  20日,民进党欲强行在台湾立法机构通过忧关军人利益的年金改革法案,反年改团体“八百壮士”当天在台立法机构外集结抗议。“八百壮士”执行长罗睿达表示,反年改团体“八百壮士”将转型为“八百壮士捍卫中华协会”,继续为大家争取权益,并对抗“台独”。(中国台湾网)

  【国际】

  俄罗斯申请加入联合国人权理事会

  在美国宣布退出联合国人权理事会后,俄罗斯于当地时间20日表示,已经申请成为联合国人权理事会2021-2023届成员国。(央视新闻)

  拿破仑标志性双角帽拍出35万欧元

  当地时间6月18日,法国德巴克拍卖行以35万欧元(约合262万元人民币)的价格在法国里昂拍卖了一顶拿破仑?波拿巴戴过的双角帽。(中国新闻网)

  魅力中国,早安海峡,关注台湾,解读两岸!以上就是今天的全部内容,感谢您的收听,我们明天见!

[责任编辑:扶海涛]

相关内容

京ICP备13026587号-3 京ICP证130248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391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219号

关于我们|本网动态|转载申请|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86-10-536101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