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早安海峡:国际奥委会不准“中华台北”改名 商务部批美国反复无常

2018年06月22日 08:24:00来源:中国台湾网

  魅力中国,早安海峡!各位早上好,今天是6月22日,星期五,农历五月初九。欢迎收听中国台湾网《早安 海峡》栏目。

  首先来关注新闻头条

  头条

  习近平:国际社会是一个地球村 不应搞零和博弈

  国家主席习近平21日在钓鱼台国宾馆会见来华出席“全球首席执行官委员会”特别圆桌峰会的知名跨国企业负责人,并同他们座谈交流。习近平强调,国际社会是一个地球村,不应搞零和博弈。世界命运应由各国共同掌握,国际规则应由各国共同书写,全球事务应由各国共同治理,发展成果应由各国共同分享。中方愿同世界各国一道,携手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新华社)

  我们再来看大陆新闻

  大陆

  商务部谈中美经贸磋商:美方反复无常

  商务部新闻发言人高峰21日表示,中美经贸磋商一度取得成果,制定了十分明确的磋商路线图和时间表。但令人深感遗憾的是,美方反复无常,变本加厉,挑起贸易战,中方不得不作出强有力的回应。(商务部官网)

  我国将每年农历秋分设立为“中国农民丰收节”

  经党中央批准、国务院批复,自2018年起我国将每年农历秋分设立为“中国农民丰收节”。(新华社)

  我们再来看海峡新闻

  台海

  国际奥委会不准“中华台北”改名

  台湾当局“中选会主委”陈英钤20日透露,国际奥委会5月3日特别开会作出决议,不接受“中华台北奥委会”改名。今年初以来,岛内“台独”团体一直在鼓噪推动所谓的“2020东京奥运台湾正名公投”联署活动,企图以将“中华台北队”更名为“台湾队”参加奥运。国台办曾回应指出,任何以“公投”“正名”的方式搞“台独”分裂的政治图谋都是十分危险的,也是不可能得逞的。(中国台湾网)

  台湾5月接大陆及香港外销订单达历年同月新高

  台当局“经济部”21日公布5月外销订单统计,源自大陆及香港的订单额为114.8亿美元,为历年同月新高,同比上涨近两成。(中国新闻网)

  我们再来看国际新闻

  国际

  欧盟将从22日起对自美国进口部分产品加征关税

  欧盟委员会20日发布公告说,作为对美国加征钢铝产品关税的反制措施,欧盟将从本月22日起对自美国进口的价值28亿欧元的产品加征关税。(新华社)

  美国移民积案达到逾71万件

  据美媒报道,日前,美国“零容忍”移民政策遭到批评,但是美国南部边境的移民案件仍在不断积压。据美国雪城大学TRAC移民数据库,自2016年以来,移民积案一直在增加,截至目前,有71万4067起未决的移民案件。(中国新闻网)

  魅力中国,早安海峡,关注台湾,解读两岸!以上就是今天的全部内容,感谢您的收听,我们明天见!

[责任编辑:扶海涛]

相关内容

京ICP备13026587号-3 京ICP证130248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391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219号

关于我们|本网动态|转载申请|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86-10-536101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