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早安海峡:第十届海峡论坛登场 中方回应美军舰考虑穿越台湾海峡

2018年06月06日 08:48:00来源:中国台湾网

  魅力中国,早安海峡!各位早上好,今天是6月6日,星期三,农历四月二十三。欢迎收听中国台湾网《早安 海峡》栏目。

  头条

  第十届海峡论坛在厦门开幕

“海论十年·精彩无限”两岸故事汇

  5日,海峡青年论坛、海峡职工论坛、“海论十年·精彩无限”两岸故事汇、两岸特色乡镇交流暨促进“双新双创”发展对接会等约10场活动,在厦门相继登场。第十届海峡论坛大会6日上午将在厦门会议中心举行。中国国民党副主席郝龙斌和亲民党、新党、无党团结联盟等台湾政党代表和有关县市代表、主办单位代表,以及台湾各界人士8000余人将应邀出席论坛。今年是海峡论坛的第十年,也是中共十九大后首次举办的两岸最大规模民间交流活动。(中国台湾网)

  【大陆】

  中国海警舰船编队在我钓鱼岛领海巡航

  据国家海洋局网站消息,6月5日,中国海警2306、2502、2102、31240舰船编队在我钓鱼岛领海内巡航。(中国新闻网)

  我国PCT国际专利申请量排名全球第二

  2017年,中国国内(不含港澳台)有效发明专利拥有量达135.6万件,仅次于美国和日本;PCT国际专利申请达5.1万件,排名全球第二。(新华社)

  【台海】

  美军方考虑派军舰穿越台湾海峡 外交部回应

  5日,外交部例行记者会上,针对美考虑派军舰穿越台湾海峡,发言人华春莹表示,美方应慎重处理涉台问题,以免损害中美关系和台海地区和平稳定。(外交部官网)

  吕秀莲:不忍看台湾在民进党执政下“沦亡”

  “台独”大佬吕秀莲日前在争取民进党党内台北市长提名失败后,公开声明要退出民进党。她4日接受媒体访问时说,民进党高层以为“不支持我就是不爱台湾”,但再这样下去,恐怕会影响到年底选战,如果2018台北市拿不回来,2020一定失去政权,她不忍心看到台湾在民进党执政时后沦亡,“我要切腹自杀”。(中国台湾网)

  国际

  美方公布美朝领导人会晤具体时间

  美国白宫4日表示,美国和朝鲜领导人会晤预计将于新加坡当地时间12日上午9时举行。(新华社)

  亚洲最具创新力大学榜单发布

  近日,2018年度“路透社TOP75亚洲最具创新力大学”榜单正式发布。中国共有27所高校入围,包括内地高校24所和香港高校3所。台湾则无高校上榜。(澎湃新闻)

  魅力中国,早安海峡,关注台湾,解读两岸!以上就是今天的全部内容,感谢您的收听,我们明天见!

[责任编辑:扶海涛]

相关内容

京ICP备13026587号-3 京ICP证130248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391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219号

关于我们|本网动态|转载申请|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86-10-536101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