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早安海峡:汪洋出席海峡论坛并致辞 郝龙斌赴陆绿媒造谣惹怒国民党

2018年06月07日 08:26:00来源:中国台湾网

  魅力中国,早安海峡!各位早上好,今天是6月7日,星期四,农历四月二十四。欢迎收听中国台湾网《早安 海峡》栏目。(第196期)

  【头条】

  第十届海峡论坛在厦门举行 汪洋出席并致辞

  第十届海峡论坛6日在厦门隆重举行。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全国政协主席汪洋出席论坛开幕式并致辞。汪洋指出,坚持体现一个中国原则的“九二共识”,是确保两岸关系和平发展的关键,也是我们同台湾当局和各政党进行交往的基础和条件。只要做到这一点,任何政党和团体同大陆交往都不会存在障碍。“台独”分裂势力及其活动损害国家主权和领土完整,煽动两岸同胞敌意和对立,是台海和平稳定的最大威胁,必须坚决反对。汪洋指出,扩大深化经济合作、促进经济融合是两岸关系和平发展的强大动力。我们愿意优先同台湾企业分享大陆发展的机遇,将认真落实《关于促进两岸经济文化交流合作的若干措施》,在相关政策方面对台企实行与大陆企业一视同仁的待遇。(新华社)

  【大陆】

  美军轰炸机飞越南沙附近海域 外交部回应

  6日,外交部例行记者会上,针对美军轰炸机飞越南沙群岛附近海域,发言人华春莹表示,忠告美方停止在南海地区寻衅滋事,因为横行是有风险的,碰瓷也是需要付出代价的。(外交部官网)

  2018全国高考今起拉开大幕 975万考生赶考

  2018年全国高考今天起拉开大幕。根据教育部此前发布的数据,2018年全国高考报名考生人数达到975万人,比去年增加35万人。同时,今年也是自2010年以来,全国高考报名人数最多的一年。从地方来看,2018年河南参加高考人数98.38万人,其中全国统考人数77.94万人,创历史新高。河南省的考生人数仍居全国第一。(中国新闻网)

  【台海】

  刘结一会见中国国民党副主席郝龙斌

  中共中央台办、国务院台办主任刘结一6日在厦门会见了前来出席第十届海峡论坛的中国国民党副主席郝龙斌一行。刘结一表示,国共两党在坚持“九二共识”、反对“台独”的共同政治基础上推动两岸关系和平发展,维护台海和平稳定。当前两岸关系形势严峻复杂,我们坚决反对任何形式的“台独”分裂活动。我们秉持“两岸一家亲”理念,全面落实促进两岸经济文化交流合作的31条惠及台胞的措施,增进两岸同胞亲情和福祉。希望两岸同胞携手同行,共同推动两岸关系和平发展,推进祖国和平统一进程。(中国台湾网)

  绿媒造谣称郝龙斌讲稿需送大陆审查 国民党驳斥

  中国国民党副主席郝龙斌4日率团前往厦门参加第十届海峡论坛,并将在论坛大会上致辞。岛内深绿媒体《自由时报》4日报道称“致辞稿需送大陆审查”,对此,国民党表示“严正抗议”,认为此报道“纯属凭空虚构”,严重影响党的声誉,将寄出存证信函,要求《自由时报》立即澄清更正,否则必然提告。(中国台湾网)

  【国际】

  欧洲央行:各国央行外汇储备管理者对人民币信心上升

  欧洲中央银行5日发布的研究报告显示,各国央行的外汇储备管理者普遍对人民币作为储备货币的信心上升,不少人预期将增加人民币储备。(新华社)

  美方宣布美朝领导人会晤具体地点

  美国白宫5日宣布,美朝领导人会晤的地点定在新加坡圣淘沙岛上的嘉佩乐酒店。此前,白宫宣布,美国总统特朗普与朝鲜最高领导人金正恩的会晤定于新加坡当地时间6月12日上午9时举行。(新华社)

  魅力中国,早安海峡,关注台湾,解读两岸!以上就是今天的全部内容,感谢您的收听,我们明天见!

[责任编辑:扶海涛]

相关内容

京ICP备13026587号-3 京ICP证130248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391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219号

关于我们|本网动态|转载申请|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86-10-536101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