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早安海峡:马英九劝台当局重启服贸协议

2018年06月13日 08:29:00来源:中国台湾网

  

  台海时事部

  魅力中国,早安海峡!各位早上好,今天是6月13日,星期三,农历四月三十。欢迎收听中国台湾网《早安,海峡》。

  首先来关注新闻头条

  【头条】

  习近平主席上合峰会讲话引起热烈反响

  习近平主席在上合组织青岛峰会发表的重要讲话,在全国各地各界引起热烈反响,大家认为:要秉持开放、融通、互利、共赢的合作观,为构建开放型世界经济作出贡献。(央视新闻)

  魅力中国,早安海峡

  我们再来看大陆新闻

  【大陆】

  端午假期高速通行不免费

  12日,交通运输部路网中心发布2018年端午全国公路网出行预测报告,2018年端午小长假从6月16日至18日三天,高速公路正常收费。(央视新闻)

  “美在台协会”台北办事处新址落成 外交部回应

  针对12日“美在台协会”台北办事处举行新址落成仪式,外交部发言人耿爽对此表示,中方对有关报道表示严重关切,并已向美方提出严正交涉。(外交部网站)

  魅力中国,早安海峡

  我们再来看海峡新闻

  【台海】

  新媒:蔡英文救果价“卖水果” 舆论批其不务正业

  新媒称,台湾地区领导人蔡英文继5月底与办公室“秘书长”、前高雄市长陈菊,一同在社交网站上直播行销高雄大树的“玉荷包”荔枝后,6月初举行水果特卖会,6月11日还亲自出席地方水果外销记者会帮忙推销,俨然成为台湾水果史上“最大咖”代言人。岛内舆论批评,蔡英文身为台湾地区领导人却沦为推销员是不务正业,既不治标也不治本,农产过剩的供需结构问题依然年年出现。(参考消息)

  马英九劝台当局重启服贸协议

  “当局要下定决心,以‘发夹弯’(即改变原来的态度或做法)接受‘九二共识’,才能恢复两岸共荣。”在11日的第五届“两岸经济论坛”上,台湾地区前领导人马英九建议蔡英文当局迅速通过服贸协议,帮助台湾加入区域经济整合,这番表态在岛内引发关注。(环球时报)

  魅力中国,早安海峡

  我们再来看国际新闻

  【国际】

  朝美领导人会晤 外交部回应

  针对朝美领导人12日在新加坡举行会晤,并签署联合声明,中国外交部发言人耿爽对此回应中方始终坚定致力于实现半岛无核化,并将继续积极参与半岛和平进程。(外交部网站)

  美财政部宣布对与俄相关的五个实体和三名个人发起制裁

  当地时间11日,美国财政部宣布对和俄罗斯相关的五个实体和三名个人发起制裁,受制裁的个人和实体在美国境内的资产将被冻结。对此,俄罗斯方面表示,将采取报复性措施。(央视新闻)

  魅力中国,早安海峡,关注台湾,解读两岸!以上就是今天的全部内容,各位,明天见!

[责任编辑:张丽媛]

相关内容

京ICP备13026587号-3 京ICP证130248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391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219号

关于我们|本网动态|转载申请|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86-10-536101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