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早安海峡:绿营“追杀”马英九遭轰:丢人现眼!

2018年03月14日 08:12:00来源:中国台湾网

  

  台海时事部

  魅力中国,早安海峡!各位早上好,今天是3月14日,星期三,欢迎收听中国台湾网《早安,海峡》。

  首先来关注新闻头条

  【头条】

  绿营以“未交密档”追杀马英九 罗智强:民进党真够丢人现眼的

  

  据台湾亲绿的《自由时报》13日报道,台“国安单位”在研究马英九大陆政策时发现,2015年两岸领导人会面是如何成行的,以及双方会前如何接触等最重要部分,“相关档案却付之阙如”。蔡英文办公室13日称,是否有其他文件应依规定列入档案并移交,应由前届当局主责者与相关人员澄清说明。

  马英九办公室前副秘书长罗智强称,绿营用了近200个案子告马英九,蔡英文是烂到什么程度,得靠频频追杀马英九来解围?结果越追杀马英九人气越高,民进党真是够丢人现眼的了。(来源:环球时报)

  魅力中国,早安海峡

  我们再来看大陆新闻

  【大陆】

  外媒:专利申请数超欧日美韩总和 “创新”成两会关键词之一

  “创新”成为2018年全国两会的关键词之一。《政府工作报告》在对2018年政府工作的建议中指出,要加快建设创新型国家。把握世界新一轮科技革命和产业变革大势,深入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不断增强经济创新力和竞争力。据欧洲专利局日前通报,在欧洲提交最多专利申请者首次由一个中国企业获得。全球范围内,中国专利申请数量更是首次超过欧、日、美、韩加在一起的总和。(来源:中国网)

  “中国天眼”共发现51颗脉冲星候选体 11颗为新脉冲星

  自2016年9月25日落成启用以来,500米口径球面射电望远镜——“中国天眼”共发现51颗脉冲星候选体,其中有11颗已被确认为新脉冲星。国家天文台天眼工程调试小组副组长岳友岭说,最早在今年4月底,“中国天眼”的单波束接收机将换装为更先进的19波束接收机,届时观测效率会大幅提高。(来源:新华社)

  魅力中国,早安海峡

  我们再来看海峡新闻

  【台海】

  台媒热议两会:大陆展现高度善意

  近日,台湾媒体热议两会,认为大陆对台湾问题有足够信心与定力,政府工作报告中涉台部分展现高度善意,台当局应善意回应,积极创造和解的氛围和基础。台湾《中央网络报》7日发表社评文章指出,其中针对两岸关系和对台工作揭橥主要内容,再加上日前发布实施的《关于促进两岸经济文化交流合作的若干措施》,显出大陆方面对台湾问题有足够信心与定力,台湾方面要正确因应,两岸关系才能拨云见日,走回和平稳定的大道。(来源:中国台湾网)

  收入锐减8成同事转职 台导游:两岸关系若不融冰恐更惨

  台湾旅游业最近两年很悲情!据台媒近日报道,53岁华语导游吕公仁表示,自己担任华语导游及领队约有8年时间,以前收入一个月十几万元,现在就算有团可接,收入已砍半。他透露,同期导游同事,已有8成转职,以往农历过年假期陆客来台旅游人次每天还有8千人,但今年只剩下1千人次。两岸关系若不融冰,冲击恐怕还会更惨。(来源:中国台湾网)

  魅力中国,早安海峡

  我们再来看国际新闻

  【国际】

  印度继续占据武器最大进口国位置

  瑞典斯德哥尔摩国际和平研究所(SIPRI)12日发布报告,分析过去5年全球武器交易趋势。报告显示,美国和印度继续把持全球最大武器出口国和进口国位置。过去5年(2013年至2017年),全球主要武器交易额比上个5年(2008年至2012年)增加了10%,其中,出口到中东的武器大增,而流入非洲、美洲和欧洲的武器减少。(来源:环球时报)

  安倍摊上大事儿了 日本民众围堵首相官邸要求内阁集体辞职

  

  当地时间3月12日晚,大批日本民众前往首相官邸前抗议,高呼“政府说谎”“反对篡改数据”等口号,并要求安倍晋三与麻生太郎就“森有学园”事件丑闻辞职。据日媒报道,参与者打出“国家性大犯罪”、“内阁集体辞职”等标语牌并高呼,“政府不会随意地集体辞职,我们必须穷追猛打”。(来源:环球网)

  魅力中国,早安海峡,关注台湾,解读两岸,以上就是今天的全部内容,各位,明天见。

[责任编辑:韩静]

相关内容

京ICP备13026587号-3 京ICP证130248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391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219号

关于我们|本网动态|转载申请|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86-10-536101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