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早安海峡:台籍委员称两岸民间的交流交往不能停

2018年03月13日 08:01:00来源:中国台湾网

  

  台海时事部

  魅力中国,早安海峡!各位早上好,今天是3月13日,星期二,欢迎收听中国台湾网《早安,海峡》。

  首先来关注新闻头条

  【头条】

  台籍委员张百良:让台湾同胞更多了解大陆 让两岸心灵更加相通

  

  2018年是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施“十三五”规划承上启下的关键一年。台籍全国政协委员张百良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大陆不断地在向前发展,在两岸交流过程中,台湾青少年对大陆的发展充满向往。他说,未来一方面要进一步深入理解领会中央对台方针政策,另一方面也要深入了解台湾青年人和台资企业的需求,深入基层传达中央对台的政策,让台湾同胞更多的了解大陆,使我们两岸的心灵更加相通。(来源:中国台湾网)

  魅力中国,早安海峡

  我们再来看大陆新闻

  【大陆】

  习近平等出席十三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第三次全体会议

  十三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11日下午在人民大会堂举行第三次全体会议,表决通过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修正案》,听取了张德江委员长受十二届全国人大常委会委托作的全国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习近平、李克强等出席会议。根据十三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表决议案办法的规定,表决宪法修正案草案,采用无记名投票方式,以全体代表的三分之二以上赞成票通过。经过约40分钟的发票、写票、投票、计票,15时51分,工作人员宣读计票结果:赞成2958票,反对2票,弃权3票。王晨宣布:《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修正案》通过。(来源:新华社)

  香港各界人士热议香港如何融入国家发展大局

  今年政府工作报告提出的“支持香港、澳门融入国家发展大局”引起香港各界共鸣。香港特区立法会议员吴永嘉表示,今年是改革开放40周年。过去40年,随着国家改革开放的步伐,不少香港投资者在内地设立厂家,发展品牌,不仅促进了珠三角的发展,也促成了香港经济腾飞的奇迹。在享受国家发展红利的同时,香港各界也意识到自身的责任,认为香港不仅要善用国家发展带来的机遇,也要思考自己能为国家发展做些什么。邓飞表示,香港应充分发挥自身在金融、法律、高端专业服务的优势,“以己之所长,促国之发展;顺国之发展,惠己之繁荣”。(来源:新华社)

  魅力中国,早安海峡

  我们再来看海峡新闻

  【台海】

  台籍委员姚志胜:两岸民间的交流交往不能停

  

  台籍全国政协委员姚志胜接受记者专访时表示,两岸交流三十年来,像台湾的企业家、青少年来大陆交流交往,都取得了很好的成效,两岸交流对老百姓来说是很好的互动机会。他表示,现在祖国发展的如此强大,希望台湾同胞能加入到这个大家庭中来,共享发展的荣光。他说,两岸民间交流交往尤其是青少年交流不能停,“不管怎么样,都不能停。”(来源:中国台湾网)

  蒋介石棺材遭泼漆怕报复 台当局安排警察看守蔡英文父亲墓园

  蒋介石棺材日前被“独派”泼漆。据台媒12日报道,台当局从本月起却每天安排勤务在蔡英文父亲墓园站岗看守,并在路口拦查可疑车辆。对此,基层警察传出不满,觉得沦为墓园管理员,批评“公器私用”。(来源:环球网)

  魅力中国,早安海峡

  我们再来看国际新闻

  【国际】

  印度三万多农民展开徒步远行集会 要求获得贷款豁免

  据印媒3月11日报道,尽管天气酷热难耐,印度3万多名农民展开徒步行走抗议示威,要求政府豁免其贷款,并获得更高的农作物产品价格。据报道,这3万多名农民目前已在印度金融之城孟买集合。这些人包括妇女、老人和孩子,在过去六天的时间里,他们从马哈拉施特拉邦的纳希克城市开始,徒步行走共167公里。他们称,政府并未执行去年曾承诺的豁免贷款政策。(来源:环球网)

  安倍内阁支持率再次跌破五成 愈发失去高龄群体信任

  日本读卖新闻社举办的全国舆论调查显示,安倍内阁支持率为48%,较上个月的调查相比降低了6个百分点,时隔5个月再次跌破五成。《读卖新闻》报道称,原本便对安倍政权不甚支持的高龄群体、女性群体、无党派群体愈发对首相感到失望。(来源:环球网)

  魅力中国,早安海峡,关注台湾,解读两岸,以上就是今天的全部内容,各位,明天见。

[责任编辑:韩静]

相关内容

京ICP备13026587号-3 京ICP证130248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391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219号

关于我们|本网动态|转载申请|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86-10-536101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