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早安海峡:“失业部长”龙应台开车载马英九

2018年03月12日 08:51:00来源:中国台湾网

  

  台海时事部

  魅力中国,早安海峡!各位早上好,今天是3月12日,星期一,欢迎收听中国台湾网《早安,海峡》。

  首先来关注新闻头条

  【头条】

  专家剖析两岸关系:台湾应避免成美国“棋子”

  台湾学术机构近举办座谈会,邀请多位专家学者就两岸关系及美国因素进行讨论。多位台湾专家表示,当前台湾要避免成为美国的“棋子”。

  台湾政治大学教授朱新民认为,大陆有战略定力,不会因一时的中美摩擦或台湾政党轮替而改变政策。台湾避免成为美国的“棋子”或筹码。两岸现在没有沟通对话机制,大陆在两岸关系中占全面主导地位。

  淡江大学教授王高成表示,目前两岸关系的症结在台湾,台湾当局不回到“九二共识”基础上,两岸双方的沟通管道无法恢复。如果台当局能回到两岸共同政治基础,就可以在协商中争取更多对等的结果。否则两岸僵局持续,大陆出台更多单方面的惠台措施,台湾只能被动接招。(来源:中新社)

  魅力中国,早安海峡

  我们再来看大陆新闻

  【大陆】

  习近平应约同美国总统特朗普通电话

  国家主席习近平9日应约同美国总统特朗普通电话,着重就当前朝鲜半岛局势和两国关系深入交换意见。特朗普表示,围绕朝鲜核问题的接触最近出现积极进展,朝鲜方面作出了积极表态,美朝能够举行高层会晤对各方都是好事,希望朝鲜核问题最终能够和平解决。事实证明,习主席坚持美国应该同朝鲜开展对话的主张是正确的。美方十分感谢并高度重视中方在朝鲜半岛问题上的重要作用,愿继续密切同中方的沟通协调。(来源:新华社)

  越南驻华大使:中国经济发展对越南是机遇!

  越南驻华大使邓明魁在中国两会召开之际,就中国改革开放40周年、中国经济发展和两国合作等话题表示,他对中国经济发展充满信心。中国经济发展对越南来说也是机遇。随着越中经贸合作不断提升,中国经济、中国市场的发展,将为双方经贸合作提供充足的空间。(来源:新华网)

  魅力中国,早安海峡

  我们再来看海峡新闻

  【台海】

  “失业部长”龙应台开车载马英九 留下两人难得共乘照

  

  前台湾地区领导人马英九日前南下屏东,失业“部长”(龙应台)特别开车载了一下马英九,留下难得的共乘身影。台当局前“文化部长”龙应台11日在脸谱网(Facebook)上说,过去两人都是笃信法治之人,因此工作之时“他不找我,我不找他”,这是在“失业后”“封箱朋友”才首度相聚,也是在失业后才可能享受到“普通人”时光。(来源:中国台湾网)

  台湾废核大游行登场:坚决反对重启核二2号机

  “全台废核行动平台”11日举行废核大游行,反核团体表示,如果蔡当局坚持重启核二厂2号机,必须负起政治责任。“全台废核行动平台”今年诉求包括核一、二应尽早除役,核四加速出售电厂设备。游行分成两队伍,包括“面对核电代价”大队及“翻转能源未来”大队,报名参加的包括“时代力量”、台湾绿党等共约50多个团体,导演柯一正、歌手林生祥及巴奈等人出席。(来源:中国台湾网)

  魅力中国,早安海峡

  我们再来看国际新闻

  【国际】

  护航新时代 修宪正当时——国际社会关注全国人大通过宪法修正案

  十三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11日下午表决通过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修正案》。世界主要媒体对此进行了报道,海外各界人士给予积极评价。此次宪法修正,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写入宪法序言。海外各界人士认为,中国藉此实现国家指导思想的与时俱进,将进一步保障新时代中国发展行稳致远。(来源:新华社)

  沙特反腐有新动作!国王专设部门调查起诉腐败案件

  据外媒报道,11日,沙特政府在一份声明中表示,沙特国王萨勒曼已下令设立专门的部门调查并起诉腐败案件。声明援引司法部长谢赫?穆赫布的话说:“这一举动旨在提高效率并加速打击腐败的进程。”(来源:海外网)

  魅力中国,早安海峡,关注台湾,解读两岸,以上就是今天的全部内容,各位,明天见。

[责任编辑:韩静]

相关内容

京ICP备13026587号-3 京ICP证130248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391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219号

关于我们|本网动态|转载申请|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86-10-536101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