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早安海峡 国民党青年泼漆拆毁“台独分子”帐篷

2018年03月07日 08:21:00来源:中国台湾网

  台海时事部

  魅力中国,早安海峡!各位早上好,今天是3月7日,星期三,农历一月二十。欢迎收听中国台湾网《早安,海峡》。

  首先来关注新闻头条

  【头条】

  全国人大、政协昨日分别举行记者会

  6日上午,十三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新闻中心在梅地亚中心举行记者会,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主任何立峰、副主任张勇、副主任宁吉喆就“创新和完善宏观调控,推动高质量发展”相关问题回答中外记者提问。

  6日下午,全国政协十三届一次会议在人民大会堂金色大厅举行第一场记者会,8位民主党派中央主席和全国工商联主席集体接受媒体采访,回答中外记者提问。(央视新闻)

  魅力中国,早安海峡

  我们再来看大陆新闻

  【大陆】

  日本欲在高中教育中加钓鱼岛是"固有领土" 外交部回应

  针对日本欲在高中教育中加钓鱼岛是"固有领土",外交部发言人耿爽6日回应:钓鱼岛及其附属岛屿自古以来就是中国的固有领土,中方维护领土主权的决心和意志坚定不移。无论日方说什么、做什么,都改变不了钓鱼岛属于中国的事实。(央视新闻)

  C919第三架飞机预计年底前首飞

  6日,C919总设计师、中国工程院院士吴光辉在上海代表团开放团组会议上表示,目前C919第一架、第二架将会到最寒冷的地方、最热的地方等各种严酷的环境下进行试飞。第三架飞机预计年底前首飞。(央视新闻)

  魅力中国,早安海峡

  我们再来看海峡新闻

  【台海】

  逆袭反制 国民党青年泼漆拆毁“台独分子”帐篷

  日前有“台独分子”向蒋介石棺柩泼撒红漆,引发岛内外哗然。据台湾“东森新闻云”6日报道,国民党青年军不满台当局纵容这些“台独分子”,6日傍晚到“台独分子”在台北济南路上的帐篷,泼漆后直接拆毁,警方来不及制止。(环球网)

  台湾岛内选举“毁灭小组”重现江湖 目的只有一个

  岛内今年11月底举行县市长选举,但有关参选人的负面新闻现在已经满天飞,台南市长参选人黄伟哲和陈亭妃日前都举证称自己遭到竞选对手抹黑;嘉义县也传出疑似选举赌盘、贿选等丑闻。有岛内媒体注意到,每到选举年,岛内就会冒出一些制造“黑函”的“毁灭小组”,这些消息真假难辨,目的只有一个,那就是“打趴”竞争对手。(环球网)

  魅力中国,早安海峡

  我们再来看国际新闻

  【国际】

  韩前总统李明博被传唤调查 “青瓦台悲剧”再现?

  据韩国《中央日报》报道,韩国检方6日表示,传唤韩国前总统李明博14日以嫌疑人身份接受调查。若接受检方传唤,李明博将成为继卢泰愚、全斗焕、卢武铉、朴槿惠之后,第5位以嫌疑人身份接受检方调查的韩国前总统。

  韩媒称,李明博涉嫌非法收受100亿韩元(约合5950万元人民币)的政治黑金,其众多亲属此前已经被韩检方立案侦查。李明博方面下午回应称,接受韩国检方的传唤,传唤日期将与检方协商决定。韩联社6日报道称,韩国检方与李明博双方关于传唤日期正在开展“心理战“。(中国青年报、环球网)

  韩国访朝首席特使:朝方明确表达半岛无核化意愿

  结束对朝鲜访问的韩国特使团首席特使、青瓦台国家安保室室长郑义溶6日说,朝方明确表达了朝鲜半岛无核化的意愿,并有意与美国展开对话。

  另据韩国媒体援引青瓦台高层官员的话报道,金正恩对韩美4月将举行与往年规模相仿的联合军演表示理解。(新华社)

  魅力中国,早安海峡,关注台湾,解读两岸!以上就是今天的全部内容,各位,明天见!

[责任编辑:张丽媛]

相关内容

京ICP备13026587号-3 京ICP证130248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391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219号

关于我们|本网动态|转载申请|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86-10-536101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