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早安海峡 台警24小时监控蔡英文父亲墓防“报复”

2018年03月09日 08:47:00来源:中国台湾网

  台海时事部

  魅力中国,早安海峡!各位早上好,今天是3月9日,星期五,农历一月二十二。欢迎收听中国台湾网《早安,海峡》。

  首先来关注新闻头条

  【头条】

  习近平参加山东代表团审议

  3月8日上午,习近平参加山东代表团审议。习近平代表党中央,向妇女代表、委员及全国各族各界妇女同胞,致以节日的祝贺和诚挚的祝福。

  8日下午,十三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主席团举行第二次会议。会议经过表决,决定将宪法修正案草案审议情况的报告和宪法修正案草案修改稿提请各代表团审议。

  8日,十三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新闻中心举行记者会,外交部长王毅就元首外交的重要作用和影响、中国同其他国家双边关系、朝鲜半岛局势等热点问题回答中外记者提问。

  8日下午,全国政协十三届一次会议举行记者会,中央财经领导小组办公室副主任杨伟民等7位全国政协委员,就如何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回答记者提问。(央视新闻)

  魅力中国,早安海峡

  我们再来看大陆新闻

  【大陆】

  男子再侮辱南京大屠杀遇难者被拘

  近日,上海男子孟某在网上侮辱南京大屠杀遇难者,后被行政拘留。被释后,孟某又在南京大屠杀遇难同胞纪念碑前,拍摄带有侮辱性词汇视频并在网上发布。8日,江苏南京市公安局通报称,依法对该男子给予行政拘留8日的处罚。(央视新闻)

  《中国话语海外认知度调研报告》:中国词英文翻译现在已被汉语拼音替代

  日前,中国外文局发布《中国话语海外认知度调研报告》显示,过去被翻译成英文的中国词现在已被汉语拼音替代。如饺子(dumpling)现翻译为“Jiaozi”。(央视新闻)

  魅力中国,早安海峡

  我们再来看海峡新闻

  【台海】

  奔驰汉莎官网改成中国台湾 台当局却要求“更正”

  近日,奔驰、汉莎等外企纷纷“查漏补缺”,将官网上的“台湾”字段更正为“中国台湾”。众多知名外企知错能改,搞得一批“绿媒”和“台独”分子很不爽,台当局竟还要求对方“改正”。

  外交部发言人陆慷曾在今年的例行记者会上强调:“香港、澳门、台湾、西藏都是中国的一部分,这是客观事实,也是国际社会的共识。

  “我们欢迎外国企业来华投资兴业,同时,在华经营的外国企业也应当尊重中国的主权和领土完整,遵守中国法律,尊重中国人民民族感情。这也是任何企业到其他国家投资兴业、开展合作最起码的遵循。”(观察者网)

  护墓升级!台警24小时监控蔡英文父亲墓防“报复”

  自民进党当局上台以来,在鼓吹“转型正义”的口号下,蒋介石在全台各处的铜像屡遭破坏,甚至多次遭到“斩首”。“台独”分子今年(2018年)2月28日更是前往桃园慈湖蒋介石陵寝,以红漆泼洒灵柩与遗像。为了防止“报复事件”发生,台当局随后命令新店警方安排侦查队与派出所警力,从早上9点到晚上7点在蔡英文父亲蔡洁生墓地青潭宝塔入口处站岗、路检。此举引发台湾基层警察抱怨不已,岛内舆论更是一片哗然。近日,台当局更是变本加厉,除了安排警力外,还有一支监视器专门对准蔡英文父亲蔡洁生墓地青潭宝塔入口,并由分局勤务中心全天候监控,随时报告。(人民日报海外版-海外网)

  魅力中国,早安海峡

  我们再来看国际新闻

  【国际】

  2018年冬季残奥会将在韩国平昌举行

  3月9日至18日,2018年冬季残奥会将在韩国平昌举行。8日上午,中国代表团在运动员村升旗广场举行升旗仪式。本届冬残奥会,中国代表团共派出26名运动员,共参加轮椅冰壶、高山滑雪等5个大项,30个小项的比赛。(央视新闻)

  美国民调:特朗普被评战后最差总统 奥巴马第二差

  据美国《新闻周刊》报道,美国昆尼皮亚克大学(Quinnipiac University)于3月3日至5日进行一项民意调查结果显示,特朗普以41%的比率超过了奥巴马被评为二战以来最差的美国总统,后者的投票比例占21%,被评为第二差的总统。美国第37任总统尼克松则以10%的比例位列“最差总统”排名的第三位。(人民日报海外版-海外网)

  魅力中国,早安海峡,关注台湾,解读两岸!以上就是今天的全部内容,各位,下周见!

[责任编辑:张丽媛]

相关内容

京ICP备13026587号-3 京ICP证130248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391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219号

关于我们|本网动态|转载申请|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86-10-536101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