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早安海峡:台男子到这个机构泼漆、大喊:死日本人出来

2018年03月08日 08:46:00来源:中国台湾网

  

  台海时事部

  魅力中国,早安海峡!各位早上好,今天是3月8日,星期四,农历一月二十一。欢迎收听中国台湾网《早安,海峡》。

  首先来关注新闻头条

  【头条】

  全国人大昨日举行三场记者会

  十三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昨(7)日举行了三场记者会。财政部部长肖捷、农业部部长韩长赋、国务院扶贫办主任刘永富等回答了中外记者的提问。

  财政部部长肖捷,副部长史耀斌、胡静林就“财税改革和财政工作”相关问题作答。①预计今年减税超8000亿元,减负超3000亿元;②将加快启动税收改革方案;③正起草完善房地产税法律草案。

  农业部部长韩长赋,农业部新闻发言人、办公厅主任潘显政就“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推动农业转型升级”的相关问题回答中外记者的提问。其中潘显政谈农村宅基地时候指出,政策上不允许城里人到农村买宅基地盖房。

  国务院扶贫办主任刘永富就“打好精准脱贫攻坚战”的相关问题回答中外记者提问。刘永富解释什么是“打好”精准脱贫攻坚战:①一个人不能掉队,一个民族不能少,不能有工作的死角;②脱贫必须符合质量、经得起检验,不能掺水,搞虚假脱贫;③2020年以后,继续做好减少相对贫困的工作。(央视新闻)

  魅力中国,早安海峡

  我们再来看大陆新闻

  【大陆】

  两会今日看点:外长答记者问

  8日上午,十三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举行代表团全体会议,审查计划报告和预算报告,推选监票人;下午举行代表小组会议,审查计划报告和预算报告,召开主席团第二次会议。

  政协会议方面,8日上午9时,全国政协十三届一次会议举行第二次全体会议,听取关于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章程修正案(草案)的说明,委员进行大会发言;下午15时,举行小组会议,审议政协章程修正案草案。

  8日有两场记者会,上午10时,十三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新闻中心将在梅地亚中心举行记者会,邀请外交部部长王毅就“中国的外交政策和对外关系”相关问题回答中外记者提问。

  下午15时,全国政协十三届一次会议新闻中心将在人民大会堂新闻发布厅举行记者会,邀请部分政协委员谈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中国新闻网)

  九寨沟迎震后首批游客

  3月8日,因地震关闭7个月的九寨沟风景名胜区将再次迎来她的客人。截至3月7日下午5时,阿坝旅游网的实时购票信息显示,九寨沟景区8日已售632张票、9日已售559张票、10日已售319张票,11日至17日已售出的票最多不超过180张。

  九寨沟风景名胜区管理局工作人员7日表示,该局职工将全力以赴对游客服务好,保证景观景点的安全性、观赏性、体验性、舒适性。(澎湃新闻)

  魅力中国,早安海峡

  我们再来看海峡新闻

  【台海】

  台男子“杀”到日本这个机构大喊:死日本人出来

  台湾“中华统一促进党”成员因不满日本以水炮驱逐台湾海钓船,7日至台北市松山区庆城街的“日本台湾交流协会”,朝石碑泼洒红漆抗议,并且在门口大喊“死日本人出来”,后被台湾警方逮捕。(中国台湾网)

  首个HIV长效新药获FDA批准上市 来自中国台湾公司

  美国当地时间3月6日,美国食药监局FDA批准一种HIV新药上市。该药物Trogarzo (ibalizumab-uiyk,TMB-355)的上市申请由中国台湾地区的药物公司中裕新药股份有限公司(TaiMed Biologics)提出。(澎拜新闻)

  魅力中国,早安海峡

  我们再来看国际新闻

  【国际】

  这个消息传来后 韩网友突然都在说:萨德该撤了

  3月6日,刚刚结束对朝访问的韩国青瓦台国家安全室室长郑义溶在新闻发布会上宣布,朝韩双方将于4月底举行首脑会谈。面对或将实现的韩朝历史上第三次首脑会谈,从6日晚起,很多韩国网友就不约而同地将目光转向了同一个关键词:“萨德”。“这下‘萨德’该撤了吧!”在相关新闻下,许多网友这样留言评论道。半岛局势突然回暖,韩网友喊话:“赶紧撤除‘萨德’,恢复和中国交好”(参考消息)

  外媒:日本以研修生名义引进越南外劳,骗到福岛清理核垃圾

  据新加坡《联合早报》报道,日本以“研修生”名义引进越南外劳,其中一些被悄然送到福岛,协助清理第一核电厂周围核垃圾。日本媒体6日曝出这一实情,痛斥当局的“研修生制度”不当。媒体更指出,一些越南外劳是在不知情的情况下被骗去福岛的。(中国新闻网)

  魅力中国,早安海峡,关注台湾,解读两岸!以上就是今天的全部内容,各位,明天见!

[责任编辑:张丽媛]

相关内容

京ICP备13026587号-3 京ICP证130248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391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219号

关于我们|本网动态|转载申请|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86-10-536101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