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早安海峡:西安正式成为全国第9个国家中心城市

2018年02月12日 08:21:00来源:中国台湾网

  中国台湾网

  台海时事部

  魅力中国,早安海峡!各位早上好,今天是2月12号,星期一,农历腊月二十七。欢迎收听中国台湾网《早安,海峡》。

  首先来关注新闻头条

  【头条】

  中国品牌全球排名“节节高”:全球100强占据22席

  英国知名咨询公司Brand Finance近日发布的“2018年全球品牌500强”报告显示,中国上榜品牌连年攀升,10年来价值上涨近9倍,在全球品牌500强价值占比从3%提高至15%。

  报告显示,2018年,共有22个中国品牌进入了全球100强品牌,较2017年增加了6个。它们分别是:中国工商银行、中国建设银行、阿里巴巴、中国移动、中国银行、国家电网、腾讯、华为、中国农业银行、平安、中国石油、中国建筑、中国电信、中国石化、微信、茅台、百度、京东、招商银行、恒大集团、浦发银行和五粮液。(新华社)

  魅力中国,早安海峡

  我们再来看大陆新闻

  【大陆】

  西安正式成为全国第9个国家中心城市 意味着什么?

西安鼓楼夜景。(中国台湾网 郭晓康 摄)

  以西安为核心的关中平原城市群,是我国继京津冀城市群、长江中游城市群、成渝城市群、哈长城市群、长三角城市群、中原城市群、珠三角城市群之后的第8个城市群,在国家现代化建设大局和全方位开放格局中具有独特的战略地位。

  最近,西安成为“国家中心城市”的新闻,无疑是春节前西安收到的最好的“新春礼包”。2月7日,国家发改委发布了《关中平原城市群发展规划》,其中提出“建设西安国家中心城市”,宣布西安正式成为全国第9个国家中心城市。(新京报)

  工信部:新材料产业预计到2025年产值将达10万亿元

  《经济参考报》日前从工信部独家获悉,为进一步促进我国新材料产业的发展,工信部将从今年开始继续制定和出台一系列产业促进政策和措施。其中包括,编制实施2018年新材料产业折子工程,设立中国制造2025产业发展基金,制定支持新材料产业推广应用相关政策,启动实施“重点新材料研发及应用”重大工程。

  工信部介绍,目前我国新材料产业发展势头良好,在产业政策的促进下,将保持这良好的增长势头,预计到2025年产业总产值将达到10万亿元,并保持年均增长20%;到2035年,我国新材料产业总体实力将跃居全球前列,新材料产业发展体系基本建成,并能为本世纪中叶实现制造强国提供基础支持。(经济参考报)

  魅力中国,早安海峡

  我们再来看海峡新闻

  【台海】

  蔡英文拒绝大陆援助 国民党:人道救援是两岸最遥远的距离


(图片来源:台湾“东森新闻云”)

  花莲6日深夜发生7级强震,造成云翠大楼、统帅大饭店等4处大楼倒塌,酿成15死意外;在积极抢救之际,大陆对台湾伸出援手,但却被蔡英文当局拒绝。对此,国民党“立法院”党团总召林德福11日在脸谱网贴文表示,政治立场不该超越人道救援,蔡英文这样处理事情的态度,令人感到心寒,直言“人道救援”是两岸最遥远的距离。(中国台湾网)

  台湾宗教团体被曝在震区拍走秀片 还蹭吃救援食物

  台湾花莲近海6日深夜发生6.5级地震,造成严重伤亡。地震发生后,岛内有多家团体都投入到了救灾行列。但11日,有台湾网友爆料称,有宗教团体疑似在灾区拍摄“宣传片”,不但有人掌镜并喊“Action(开拍)”,还向为救援人员及媒体供餐的爱心餐车索要餐食。(观察者网)

  魅力中国,早安海峡

  我们再来看国际新闻

  【国际】

  印度想要赶超中国?英媒:仅有经济增速远远不够


资料图片:2013年1月11日,在印度本地治里市,一名老者脚踩人力三轮车搭载一名妇女在街上穿行。新华社记者 汪平 摄

  英媒称,印度经济发展迅速,而且它将很快成为世界上人口最多的国家。一些西方人希望印度能成为民主和市场主导型发展的成功模板。那么重要问题是,2014年5月上台的纳伦德拉·莫迪政府是否已经对印度的经济轨迹产生了决定性的作用。证据显示:并没有。

  英国《金融时报》网站2月8日以《印度如何赶超中国?》为题报道称,1991年印度发生外汇危机后,其经济政策和表现发生了决定性的转变。报道称,印度一个显著的结构性特征是,整个社会偏爱男孩。这表现为一种强烈的倾向:不停地生育直到生下男孩。如今印度“缺失女性”。这种现象以及导致其出现的社会态度都必须改变,它们具有极大的破坏性。经济发展很重要,但仅有经济发展永远是不够的。(参考消息网)

  朝鲜高级别代表团结束访韩返朝

  据韩媒11日报道,当晚,朝鲜高级别代表团在与韩国总统文在寅共同观看了朝鲜艺术团在首尔国立中央剧场进行的演出后,于22时24分许乘专机返朝,至此结束了三天两夜的访韩行程。韩国统一部长官赵明均等韩方人士到机场送行。(中新社)

  魅力中国,早安海峡,关注台湾,解读两岸!以上就是今天的全部内容,各位,明天见!

[责任编辑:郭晓康]

相关内容

京ICP备13026587号-3 京ICP证130248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391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219号

关于我们|本网动态|转载申请|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86-10-536101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