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早安海峡:台湾花莲深夜连发多次地震2死202伤 不排除有更大地震

2018年02月07日 08:44:00来源:中国台湾网
    

  台海时事部

  魅力中国,早安海峡!各位早上好,今天是27日,星期三,农历十二月二十二。欢迎收听中国台湾网《早安,海峡》。

  首先来关注新闻头条

  【头条】

  台湾花莲深夜连发多次地震

  中国地震台网正式测定:62350分在台湾花莲县附近海域(北纬24.13度,东经121.71度)发生6.5级地震,震源深度11千米。地震发生之后,花莲有多栋建筑倒塌。据台媒报道,地震已造成2人死亡、202人轻重伤。另外,在今天(7日)017分和2点,花莲县分别发生4.4级和5.2级地震,震源深度分别是8千米和10千米;315分、336分和456分在台湾花莲县附近海域分别发生5.9级、4.1级和4.6级地震,震源深度分别是10千米、9千米和6千米。(综合中国地震台网速报)

   台湾花莲6.5级地震(持续更新)

  魅力中国,早安海峡

  我们再来看大陆新闻

  【大陆】

  外交部提醒中国公民近期暂勿前往马尔代夫

  外交部6日消息,根据马尔代夫安全形势,外交部和中国驻马尔代夫使馆调整了安全提醒级别,请中国公民近期暂勿前往马尔代夫,如近期有赴马行程,建议取消。另据消息,当地时间6日晚,马尔代夫最高法院宣布,撤销之前要求政府无罪释放9名反对派领导人的裁决。(央视新闻)

  春节全国预计3.85亿人次出游

  再过几天就是传统佳节春节。昨(6)日,国务院新闻办公室举行新闻发布会,商务部副部长王炳南、文化部副部长杨志今、国家旅游局副局长王晓峰介绍2018年春节消费市场、文化活动、假日旅游等方面情况并回答记者提问。记者从发布会获悉,春节期间,全国零售和餐饮企业预计可实现销售额9000亿元以上,全国国内旅游市场将达3.85亿人次。(新京报)

  魅力中国,早安海峡

  我们再来看海峡新闻

  【台海】

  近千名台生未买到过年机票

  早安海峡 台湾花莲深夜连发多次地震2202 不排除有更大地震

  针对台当局不予核准两家大陆民航公司的两岸春节增加班机申请,目前仍有近千名台生未买到过年机票,台湾学生联谊会呼吁台湾学生要求台当局赔偿。(央视新闻)

  花莲大地震后 台湾气象部门预测:不排除有更大地震

  26日晚间1150分,花莲近海发生6.5级大地震,重创花莲。台湾气象部门认为与4日晚间发生的群震属同一序列地震,对此台湾地震测报中心代理主任陈国昌面色凝重表示,“不排除有更大地震发生的可能”。(中国台湾网)

  魅力中国,早安海峡

  我们再来看国际新闻

  【国际】

  美军舰将继续在南海开展“航行自由”行动?外交部回应

  针对有声音称美军舰将继续在南海开展“航行自由”行动,外交部发言人耿爽6日表示,当前南海的航行和飞越自由不存在任何问题,美方有关人士将所谓“航行自由”行动与推销自家武器挂钩,其真实目的昭然若揭。(央视新闻)

  世界现役最强大重型运载火箭发射升空

  北京时间7日凌晨,美国太空探索技术公司进行最新型“猎鹰重型”运载火箭的首次发射,火箭从佛罗里达肯尼迪航天中心点火后顺利升空,并在接下来几分钟内成功完成助推器分离和回收,发射取得成功,它也成为目前在役运力最强的火箭。(央视新闻)

  魅力中国,早安海峡,关注台湾,解读两岸!以上就是今天的全部内容,各位,明天再见!

[责任编辑:张丽媛]

相关内容

京ICP备13026587号-3 京ICP证130248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391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219号

关于我们|本网动态|转载申请|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86-10-536101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