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早安海峡:金正恩邀文在寅访问朝鲜能成吗?

2018年02月11日 08:26:00来源:中国台湾网

  中国台湾网

  台海时事部

  魅力中国,早安海峡!各位早上好,今天是2月11号,星期日,农历腊月二十六。欢迎收听中国台湾网《早安,海峡》。

  首先来关注新闻头条

  【头条】

  中国外交部发言人陆慷就杨洁篪访美答记者问

  当地时间2月10日,中国外交部发言人陆慷在华盛顿就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国务委员杨洁篪访问美国有关情况回答了记者提问。

  有记者问:近日媒体高度关注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国务委员杨洁篪对美国的访问,你能否介绍此访的主要情况和具体成果?

  陆慷说,应美国国务卿蒂勒森邀请,2月8日至9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国务委员杨洁篪对美国进行访问。访问期间,杨洁篪会见了美国总统特朗普,同美国国务卿蒂勒森举行会谈并出席了蒂勒森国务卿举行的工作午宴,会见美国总统国家安全事务助理麦克马斯特和总统高级顾问库什纳,与美国各界重要人士举行了座谈。

  杨洁篪国务委员此次访美,是中美元首北京会晤后两国高层首次进行面对面接触。访问期间,双方就中美关系和共同关心的重要问题深入交换意见,这有利于双方下阶段落实好两国元首北京会晤共识和成果、规划并推进中美各领域交往与合作。(中新社)

  魅力中国,早安海峡

  我们再来看大陆新闻

  【大陆】

  香港巴士侧翻事故已致19死 死伤者主要伤及头部

  香港新界大埔公路10日傍晚发生严重车祸。一辆双层巴士驶至一处巴士站时侧翻路边,造成19人死亡,至少61人受伤。警方介绍,该巴士司机涉危险驾驶致他人死亡及严重受伤被捕。(中新社)

  “西藏流亡政府”头目窜访南非 遭当地大规模抗议


图片来源:中华人民共和国驻南非共和国大使馆网站

  近日,“西藏流亡政府”头目洛桑孙根偷偷窜访南非并企图到大学进行公开演讲,遭到数百名南非民众和中国侨民的强烈抗议,活动被迫取消。

  洛桑孙根拿着美国护照,偷偷入境南非,图谋分裂中国、破坏中南关系的活动。获悉他来南窜访消息后,中国驻南非大使馆第一时间向南非外交部进行严正交涉和抗议。

  广大南非普通民众对洛桑孙根窜访南非并计划到斯坦陵布什大学法律系进行政治表演表示强烈愤慨。他们聚集到斯坦陵布什大学,高举横幅和标语,并反复高喊“世界上只有一个中国”,“西藏是中国不可分割的一部分”,“不得破坏一个中国原则”,“停止破坏中南友好关系”,“停止分裂中国”等口号。当他从大楼后门走出时,抗议民众高喊“滚出去”!(中华人民共和国驻南非共和国大使馆网站)

  魅力中国,早安海峡

  我们再来看海峡新闻

  【台海】

  台湾渔船在印度尼西亚海域遭查获1000公斤安毒


图片来源:台湾《联合报》

  台湾籍渔船涉嫌跨境走私运毒,9日在印度尼西亚巴淡岛海域,遭印度尼西亚海军登船检查,查获使用缅甸出产的饲料袋装运的1025公斤巨量安非他命,当场逮捕52岁船长谢来福、52岁船员陈金顿、48岁船员黄庆安,及39岁船员陈忠男等4人。

  台“刑事局”指出,与印度尼西亚警方继去年7月合作侦破1公吨安毒走私案后,本案是第二件合作侦破超过1公吨的跨境毒品案件。(中国台湾网)

  若拉出全部大陆游客 台湾花莲云翠大楼最快明天拆


图片来源:台湾《联合报》

  据台湾《联合报》报道,特搜救团10日陆续在云门翠堤大楼找到失联大陆游客遗体,若10日晚能顺利拉出所有大陆游客,花莲县政府建设处预计明天上午进行拆除工程。(中国台湾网)

  魅力中国,早安海峡

  我们再来看国际新闻

  【国际】

  侠客岛:金正恩邀文在寅访问朝鲜能成吗?

  今天的一封信,让平昌冬奥会又多了几分政治意味、想象空间。这封金正恩的亲笔信,是金正恩的胞妹金与正转交给文在寅的,其内容关于改善朝韩关系,金与正同时表示,“(金正恩)有意尽快与文在寅总统会面”;文在寅则表示希望今后创造条件,实现访朝。

  值得玩味的是,文在寅还说,为实现南北关系发展,一定需要朝美之间尽早对话,望朝方能积极与美国展开对话。

  的确,在过去,朝韩两国之间的高层互访寥寥可数——1948年以来,韩国的12任总统,只有三位曾经踏上朝鲜领土;朝鲜的3位领导人,则从未到访过韩国。(人民日报海外版—海外网)

  美拟向东亚部署海军陆战队远征队 为应对中国?

  美国《华尔街日报》10日援引军方匿名人士的话说,为了应对中国迅速崛起的军力,美国国防部正在考虑向东亚部署海军陆战队远征队(MEU)。美国为此将减少在中东地区的驻军。

  报道称,海军陆战队远征队包括地面和航空作战部队。这一部署是美国全球战略调整的一部分。美国上月公布新国防战略报告,将与中国和俄罗斯的长期战略竞争作为首要任务。这是新报告公布以来,国防部加强美军亚洲存在的首批具体步骤。(环球时报)

  魅力中国,早安海峡,关注台湾,解读两岸!以上就是今天的全部内容,各位,明天见!

[责任编辑:郭晓康]

相关内容

京ICP备13026587号-3 京ICP证130248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391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219号

关于我们|本网动态|转载申请|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86-10-536101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