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早安海峡:金正恩胞妹金与正出席平昌冬奥会

2018年02月09日 09:25:00来源:中国台湾网

  中国台湾网

  台海时事部

  魅力中国,早安海峡!各位早上好,今天是2月9号,星期五,农历腊月二十四。欢迎收听中国台湾网《早安,海峡》。

  首先来关注新闻头条

  【头条】

  英媒:中国未来20年将超美国 成全球最大航空市场


资料图片:2017年5月22日,北京首都机场航站楼外晚霞满天。新华社记者 李贺 摄

  英媒称,每年有数以百万计的中国游客首次选择搭乘飞机旅行。国际航空运输协会预计,中国将在未来20年轻松超越美国,成为全球最大的航空市场。

  据英国广播公司网站2月8日报道,来自亚洲的航空公司目前订购的新飞机数量比任何其他航空公司都多。亚洲的机场亦是世界上乘客增长最快的机场之一,亚洲地区也是这个星球上最受欢迎的航线所在。(参考消息网)

  魅力中国,早安海峡

  我们再来看大陆新闻

  【大陆】

  北京铁路迎首个春运小高峰 南站首次开跑夜间高铁

  昨天是小年儿,北京铁路春运迎来首个出行小高峰,三大火车站预计运送50余万人出京回家过年。昨天凌晨,为了扩大运能,保证更多的旅客回家过年,北京南站首次加开9趟去往东北方向的夜间高铁,在春运的特殊时期,北京南站的“开门”时间达到22小时。

  为满足旅客出行需求,从昨天开始,北京南站加开了多趟高铁列车,其中去往哈尔滨、长春、大连的9趟0点以后开行的高铁列车正式开跑。(中新社)

  外媒称美元疲软推高人民币汇率:是时候投资中国了


图为人民币和美元。新华社发

  美媒称,市场人士称,越来越多的迹象表明,中国愿意让人民币在市场力量主导下升值,他们称,中国的外汇储备报告就是最近的例子。最近,美元疲软、全球经济增长加速以及大宗商品价格上涨推高了人民币汇率。随着中国进一步向全球市场开放,人民币今年已经升值近4%。

  摩根士丹利分析师认为,近期人民币升值,大宗商品价格上涨,日本工资涨幅加大,依赖大宗商品国家的货币相对强劲,这一切表明,现在或许是更多投资于新兴市场的时候了。(参考消息网)

  魅力中国,早安海峡

  我们再来看海峡新闻

  【台海】

  罹难者再增一名 花莲地震已造成10人遇难

  6日晚间,台湾花莲县附近海域发生里氏6.5级地震,据台湾《中时电子报》报道,此次地震造成花莲市统帅大楼、云门翠堤大楼、国盛六街2号大楼、国盛六街41号民宅4栋建筑物倾斜、倒塌。搜救人员稍早在7楼发现菲籍看护美乐蒂时,美乐蒂已经没有生命迹象。

  据报道,灾害应变中心统计至8日下午6时30分,强震已酿成10人死亡、受伤272人、仍有7人失联。(中国台湾网)

  台湾红十字组织前进灾区却遭控A钱 洪秀柱怒:救灾不需要抹黑!

  台湾花莲6日深夜发生规模6.0强震,引起各界关注。有台湾网友在推特写下“台湾人的忠告”一文,希望网友不要捐给“国际红十字会”,钱可能全被“A走”。此贴文被1.1万人疯狂转载,影响甚大。对此,前国民党主席洪秀柱痛批,“造谣、抹黑滚开!”并认为有心人只会键盘造谣,其实什么也没做,“救灾不需要抹黑!”(中国台湾网)

  魅力中国,早安海峡

  我们再来看国际新闻

  【国际】

  金与正出席平昌冬奥会 外媒:意在促韩放宽制裁


2018年2月7日,朝鲜艺术团成员抵达韩国江陵艺术中心。新华社发

  日媒称,朝鲜劳动党委员长金正恩派胞妹金与正出席平昌冬奥会的目的是让在南北对话问题上持积极态度的韩国方面放松警惕。通过实施动员大型艺术团和拉拉队的“微笑外交”,朝鲜无疑是想让韩国放宽制裁。

  韩国世宗研究所统一战略研究室长郑成长指出,决定派金与正赴韩意在向国内外宣传“改善南北关系的认真态度”。报道称,30岁左右的金与正给人的柔和印象,跟已经到韩的艺术团和7日通过陆路入韩的拉拉队一样,堪称朝鲜的“武器”。(参考消息网)

  美民主党领袖发表超8小时演讲 创最长演说纪录

  美国众议院民主党领袖南希·佩洛西创造了一个新纪录——她7日在众议院就保护年轻无证移民免遭遣返的主题,进行了超过8小时的演讲,创下众议院近108年来最长演说的纪录。  

  据美国《纽约时报》7日报道,即将迎来78岁生日的佩洛西于美国当地时间上午10时04分开始演说,在“滔滔不绝”了8小时零7分钟后,才于当地时间晚上6时11分结束发言。据其助理透露,佩洛西脚踩10厘米高跟鞋,中途只喝了一些水。(环球时报)

  魅力中国,早安海峡,关注台湾,解读两岸!以上就是今天的全部内容,各位,下周见!

[责任编辑:郭晓康]

相关内容

京ICP备13026587号-3 京ICP证130248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391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219号

关于我们|本网动态|转载申请|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86-10-53610172